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馬愛婿能傳擅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古路的兒子將來會否繼承外公馬拉當拿的衣缽? 美聯社

 阿古路1988年6月2日生於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個草根家庭,父親任職的士司機,母親是家庭主婦,在7兄弟姊妹中,阿古路排第2,他小時因容貌與日本一套動畫的主角Kum Kum相似,因而有Kun的暱稱。阿古路9歲加入阿根廷獨立隊,2003年7月以15歲35天之齡成為該隊歷來首度上陣最年輕的球員。2004年11月,他在學生隊身上取得處子入球,翌年入選阿根廷青年隊出戰20歲以下世界盃。

助馬體會捧歐霸盃

 2006年,阿古路獲西甲馬德里體育會以2300萬歐元羅致麾下,9月在贏畢爾包4:1一役首度破網。在2007年20歲以下世界盃中,阿古路7仗入6球膺神射手兼最佳球員。馬體會08年3月大勝巴塞羅那4:2,阿古路貢獻出兩傳兩射。

 2008年北京奧運,阿根廷摘金前於4強炒巴西3蛋,阿古路入了2球。隨後他在馬體會與科蘭組成強力鋒線,去年歐霸盃決賽鬥富咸,阿古路兩獻助攻,協助球隊加時贏2:1捧盃。阿古路在西甲上陣175場入了74球,至今30次代表阿根廷大國腳上陣也有13球進帳,惟球隊早前剛於美洲國家盃8強出局。

 阿古路的另一半是阿根廷「球王」馬拉當拿的女兒珍妮娜,後者兩年前為阿古路誕下一名兒子。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孫楊世游賽強勢折桂 (圖)
菲比斯破金牌荒 200蝶稱王 (圖)
劉子歌 焦劉洋順利晉決賽 (圖)
世游賽28日賽程
國足不懼天氣 訓練會議大喊必勝 (圖)
短道速滑隊再爆衝突 王濛受傷 (圖)
中國女足遭俄羅斯追平 (圖)
香港女排惜敗粵青年隊
大運火炬傳 遞圖片開展
5億身價轉戰英超 阿古路入城 (圖)
老馬愛婿能傳擅射 (圖)
「西甲曼城」簽辛迪卡索拉 (圖)
曼聯未滿足 要再買一星 (圖)
洛賓熱身賽再傷 (圖)
阿根廷教練人選有眉目 (圖)
比利出任世盃形象大使 (圖)
小將立功 (圖)
巴克萊亞洲錦標賽 車仔4球大炒傑志 (圖)
維拉小將 基雲顯身價 (圖)
車仔反客為主 大球場變藍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