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鐵廣深段 票價料90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深港高鐵廣深段將運行CRH3C型動車。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苗苗 廣州報道)廣深港高鐵廣深段開通在即,香港文匯報記者探營該段沿線幾個車站,從現場工作人員獲悉,廣深段將於本月10日結束試運行,具體通車時間未定,正式通車後運行時速料為300公里,從廣州南站到深圳北站,不停站的話最快26分鐘可達,單程車票有可能為90元,如果此價屬實,全程104.5公里的廣深段,很可能成為全國票價最昂貴的一段高鐵。

或成全國最貴路段

 廣深港高鐵廣深段自7月26日開始低調試運行,每天有多趟列車在軌道上奔馳。

 記者詢問鐵路系統人員,有關人士稱,廣深港高鐵廣深段票價目前未經國家發改委最終批覆,預計價格將與廣深和諧號動車組二等票全程80元接近或略高於80元,但廣鐵集團目前仍未對此定價標準正式確認。

 據慶盛站車站人員稱,試運行期間,車站和列車上都已按正常行車的規定配備工作人員,列車時刻也與正常通車時的運行接近。記者在慶盛站一樓售票窗口旁的電子顯示屏看到,列車停靠的時間間隔為5至28分鐘不等。

 深圳市相關部門曾發佈消息,廣深港高鐵廣州南站至深圳北站具體開通日期為8月10日至12日,但廣鐵集團未正式確認此日期,甬溫線動車事故發生後,鐵道部啟動了系統內安全大排查,線路開通是否會因此延遲,目前未有定論。

未接延遲通車通知

 但鐵路內部多個部門的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推延線路開通的通知。記者從沿線車站了解到,各車站各項工程都在依此日期做好準備,如慶盛站站前廣場的公車站台、站運房以及站內的整飾工程等,施工人員都稱要在8至10日期間完工,而鐵路系統也正依此日前對線路進行最後的調試運行完善。

不用肇事動車型號

 據記者從某車站負責人了解,廣深段將在8月10日結束試運行,8月11日必須具備正式運營能力。針對外界最關心的安全問題,該負責人稱,廣深港高鐵廣深段將運行CRH3C型動車,基本不採用溫州動車追尾慘劇中的CRH1、CRH2車型,但會配備部分CRH2的車底。

 而廣深港高鐵廣深段採用了比甬溫線更先進的列車運行控制系統,信息搜集範圍不同,「甬溫線用的系統只能控制8公里,而廣深港高鐵廣深段用的系統可以搜集到前方32公里的信息,就是說,發現前方障礙物的距離擴大到32公里。」

相關新聞
中國機構率先降美信用等級 (圖)
惠譽穆迪維持美3A 前前景展望「負面」
專家解讀:降級將小幅推高美債融資成本
周小川:冀美國妥處債務問題 (圖)
中美國債利差 接近歷史高點 (圖)
美前商務部副部長:危機暫解 對華有利
粵港生態系列報道之二 (圖)
過度開發 外物入侵 嶺南600種植物瀕絕 (圖)
粵港野生蘭 生存受威脅 (圖)
喬灌草搭配 城市變「氧吧」 (圖)
粵保護區面積 低於全國水平 (圖)
資金缺乏 人才珍稀 (圖)
國家二級保護植物土沉香 (圖)
嶺南珍稀植物紅花荷 (圖)
國家二級保護植物蘇鐵蕨 (圖)
國家二級保護植物大果木蓮 (圖)
國家一級保護植物伯樂 (圖)
內地城市貧困人口5000萬 (圖)
內地城市面臨8大民生難題
科學發展指數 深京滬領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