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伊伊發訃文 父母遺體今火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小伊伊與母親施李虹已陰陽相隔。 網上圖片

 據中新社3日電 「7.23」甬溫線動車追尾事故中受傷、最後被成功救出的小女孩項煒伊(暱稱小伊伊),目前仍留院觀察中,而在事故中不幸罹難的一雙父母項余岸和施李虹,則於4日火化遺體,以小伊伊名義刊登在媒體上的訃告簡單、低調、悽涼。

訃告全文如下:

 「先父母項余岸、施李虹原係甌海區教育局、溫州科技職業學院職工,因意外事故不幸罹難。謹擇定於2011年8月4日(農曆七月初五,星期四),上午7時00分在溫州市殯儀館5號廳舉行遺體告別儀式,屆時敬請親鄰戚友蒞臨執紼 ,存歿均感。孝女:項煒伊泣告。」

 事發當日,小伊伊和父母一起去杭州探親回來,在快要到家的路上發生動車追尾事故,從此陰陽相隔。不到3歲的小伊伊在事故發生後第20個小時被成功救出,頓成媒體和公眾關注焦點,醫生高超的醫術、民眾熱切的關注,使她不僅成功存活,並保住可能被截肢的腿。

司機賠償按旅客標準

 目前在院治療96例,其中危重患者3例、重症患者21例、輕症患者72例。有關事故善後處理,南昌鐵路局3日針對近日流傳的殉職司機潘一恆賠償傳聞指出,潘一恆將按遇難旅客同一標準獲賠。有關傳聞中潘一恆家屬前期獲保險公司5萬餘元人民幣,實為其個人生前投保理賠金額。

鐵道部令保高鐵安全

 而鐵道部2日召開黨委書記座談會,在官方網站報道了會議詳情。會議開始時,與會人員起立,向溫州列車相撞事故遇難者默哀。鐵道部部長盛光祖在會上表示,全路幹部職工對事件都感到非常痛心和愧疚。

 盛光祖要求,全路必須充分認識確保運輸安全的極端重要性,充分認清當前運輸安全面臨的嚴峻形勢,深刻吸取教訓,增強危機意識和責任意識,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科學發展理念,確保鐵路運輸安全穩定。

 高鐵安全方面,盛光祖表示要全面提高高鐵設備質量,加強高鐵規章制度建設,加強高鐵人員培訓,提高高鐵運輸組織水平,提高高鐵應急處置能力。另外要加強高鐵信號設備、動車組及供電系統的保養維修,亦要加強高鐵防災系統管理,保證設備質量處於良好狀態。

相關新聞
中國機構率先降美信用等級 (圖)
惠譽穆迪維持美3A 前前景展望「負面」
專家解讀:降級將小幅推高美債融資成本
周小川:冀美國妥處債務問題 (圖)
中美國債利差 接近歷史高點 (圖)
美前商務部副部長:危機暫解 對華有利
粵港生態系列報道之二 (圖)
過度開發 外物入侵 嶺南600種植物瀕絕 (圖)
粵港野生蘭 生存受威脅 (圖)
喬灌草搭配 城市變「氧吧」 (圖)
粵保護區面積 低於全國水平 (圖)
資金缺乏 人才珍稀 (圖)
國家二級保護植物土沉香 (圖)
嶺南珍稀植物紅花荷 (圖)
國家二級保護植物蘇鐵蕨 (圖)
國家二級保護植物大果木蓮 (圖)
國家一級保護植物伯樂 (圖)
內地城市貧困人口5000萬 (圖)
內地城市面臨8大民生難題
科學發展指數 深京滬領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