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不滿 逾半要公民黨負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民黨「憲制及管治」支部副主席李志喜協助入稟高院的外傭爭取居港權案掀起全城爭議,據自由黨最新民意調查發現,有85%受訪者反對外傭爭居港權,51.3%市民更將矛頭直指拒絕在這議題表態的公民黨,認為該黨需要為事件負責。而為免政府一旦敗訴出現外傭湧港潮,有55.4%受訪市民支持特區政府採取行政措施,限制外傭最多只能在港工作6年,16%則促請特區政府在法院開審前先提請人大釋法。

 自由黨外傭關注組於本月2至3日電話訪問了796名香港市民,了解他們對近日有3個菲律賓家庭入稟高院爭取居港權的意見。結果顯示,85%受訪者表示「十分不贊成」及「不贊成」外傭爭取香港永久居民身份的做法,其中「十分不贊成」者佔整體受訪者的51.9%,反映香港巿民非常不滿外傭爭取在港的居留權,且擔心外傭居港將會對香港社會發展帶來重大的後遺症。

 對有公民黨成員協助外傭撰寫入稟狀,51.3%受訪者認為公民黨需要就事件負上責任,其中表示「十分不認同」者佔整體受訪者的35.3%,可見香港巿民不滿公民黨在爭議聲中「置身事外」的態度。

促限制外傭只准工作6年

 被問及特區政府在案件開審前應採取何種措施,有55.4%受訪者認為,特區政府應採取行政措施,規定外傭最多只可在港工作6年,之後需要返回原居地;其次為要求特區政府在案件未開審前提交人大釋法,佔16.8%;只有9.9%受訪者認為,特區政府毋須採取任何措施,應等待法庭判決再作打算。

 自由黨外傭關注組召集人邵家輝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目前有超過29萬名外地傭工,雖然根據《入境條例》,即使在港居住滿7年,亦不能取得永久居留權,但外傭卻以該條例不符《基本法》第24條的規定為由提出司法覆核,一旦外傭最後獲得勝訴,將會對香港福利和勞動巿場造成沉重負擔和壓力。

 他並促請公民黨就外傭爭取居留權事件清楚表達立場,以正視聽。

相關新聞
居權案倘敗訴 不惜提請釋法 (圖)
自由黨民調結果 (圖)
港人不滿 逾半要公民黨負責
新民黨倡盡快提請釋法
本地家務助理 憂8成飯碗被搶 (圖)
外傭擁居港權的後果
大運前夕掃黑 粵港澳拘萬人 (圖)
內地涉澳跨境罪案增 賭騙類居多
「雷霆11」成果
粵港澳三地警方歷次聯合行動成果(港方) (圖)
深港破「空中飛線」走私拘6人 (圖)
「艷照」詐騙勒索案 波及14澳門官員 (圖)
深圳安保升級 24小時內外防控 (圖)
狂徒飛車8公里闖路障傷2警 (圖)
瘋狂飆車8公里路線圖 (圖)
壹傳媒互動抄新聞侵權罰4萬元 (圖)
16歲足球小將 球場跑圈昏迷 (圖)
住宅塌假天花困男戶主 (圖)
老婦剪草遭蜂螫 疑過敏昏迷
藝人周家蔚醉駕停牌6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