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港破「空中飛線」走私拘6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走私分子自製的走私絞盤,僅3分鐘即可完成百多部電子產品走私行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海龍、通訊員 周川贏 深圳報道)深圳海關前日凌晨聯合香港海關和深圳市公安局,在沙頭角開展查緝行動,搗破一個利用「空中飛線」走私電子產品的窩點,拘捕6名涉案者。現場查獲50部走私iPhone 4手機、50台iPad 2平板電腦,初估價值30餘萬元,繳獲鐵製手動搖輪、魚線等走私工具一批。同時,香港海關在香港境內扣查一台運送私貨的車輛。

 7月底,深圳海關緝私局發現有不法分子在沙頭角「中英街」附近,利用「飛線」從香港走私電子產品入境,於是立刻抽調精幹力量展開調查,並與香港海關互通信息。

 經過連日調查監察,緝私警察發現,走私分子在沙頭角「中英街」附近,一花園住宅21樓,與對面香港一私人村宅之間,利用超強度魚線架設「空中飛線」,並把鐵架手動搖輪塗成黑色,及在凌晨1時至4時夜深人靜的時候走私,以避耳目。

運逾百產品 僅需兩分鐘

 每次2、3分鐘,就可完成百餘部電子產品的走私行動。在8月3日凌晨2時許,當走私分子開始架設「空中飛線」,監控人員即採取行動。

疑犯有前科 剛剛獲釋放

 據悉,深圳海關3年前曾在沙頭角「中英街」附近某小區,破獲1宗「空中飛線」走私案,繳獲涉嫌走私的手機3,330部、電腦內存條2,100條等。主犯陳某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至於是次案中多名疑犯,亦曾於3年前案件落網。他們犯案前,剛獲釋放。

相關新聞
居權案倘敗訴 不惜提請釋法 (圖)
自由黨民調結果 (圖)
港人不滿 逾半要公民黨負責
新民黨倡盡快提請釋法
本地家務助理 憂8成飯碗被搶 (圖)
外傭擁居港權的後果
大運前夕掃黑 粵港澳拘萬人 (圖)
內地涉澳跨境罪案增 賭騙類居多
「雷霆11」成果
粵港澳三地警方歷次聯合行動成果(港方) (圖)
深港破「空中飛線」走私拘6人 (圖)
「艷照」詐騙勒索案 波及14澳門官員 (圖)
深圳安保升級 24小時內外防控 (圖)
狂徒飛車8公里闖路障傷2警 (圖)
瘋狂飆車8公里路線圖 (圖)
壹傳媒互動抄新聞侵權罰4萬元 (圖)
16歲足球小將 球場跑圈昏迷 (圖)
住宅塌假天花困男戶主 (圖)
老婦剪草遭蜂螫 疑過敏昏迷
藝人周家蔚醉駕停牌6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