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安保升級 24小時內外防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灣邊檢反恐突擊隊員荷槍值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海龍、通訊員 尹蕭 深圳報道)為確保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期間,全市社會治安平穩有序,深圳市公安局今日起至25日,實施大運安保一級勤務響應機制。除了涉大運專業團隊、場館安保、窗口服務等崗位外,其餘警力一律執勤備勤。同時,深圳邊檢反恐處突隊員,以及新型反偷渡系統、船舶遠程監控系統,隨時追蹤可疑情況。深圳大運城市安保全面升級,真正實現24小時無間斷內外聯合防控。

警全員上崗 口岸嚴反恐

 在社會面防控方面,深圳市公安局要求警員全員上崗,每日安排不少於2/3在崗警力防控,並抽調機關文職民警參加路面巡邏,進一步嚴密社會面防控,加大巡邏盤查力度。陸路口岸方面,深圳邊檢總站已在皇崗、深圳灣、沙頭角、文錦渡等4個車輛出入境口岸安裝「車輛反偷渡系統」,並由經過搏擊特別訓練的邊檢反恐處突隊員,全副武裝進行巡查;出入境旅客的行李都須經X光機安檢。

監控與檢查 遍船舶機場

 蛇口、大鏟灣等海港口岸,開發建設了「船舶動態監控系統」。該系統通過獲取傳播的ais、gps等信息,結合邊檢業務系統查驗信息,能夠實現對船舶航行軌跡的實時監控,加強邊檢機關對船舶不按規定行駛、停靠、移泊等違法違規行為的發現和處理。至於機場口岸,則實行出入境國際航班100%接機和全面清倉檢查。

相關新聞
居權案倘敗訴 不惜提請釋法 (圖)
自由黨民調結果 (圖)
港人不滿 逾半要公民黨負責
新民黨倡盡快提請釋法
本地家務助理 憂8成飯碗被搶 (圖)
外傭擁居港權的後果
大運前夕掃黑 粵港澳拘萬人 (圖)
內地涉澳跨境罪案增 賭騙類居多
「雷霆11」成果
粵港澳三地警方歷次聯合行動成果(港方) (圖)
深港破「空中飛線」走私拘6人 (圖)
「艷照」詐騙勒索案 波及14澳門官員 (圖)
深圳安保升級 24小時內外防控 (圖)
狂徒飛車8公里闖路障傷2警 (圖)
瘋狂飆車8公里路線圖 (圖)
壹傳媒互動抄新聞侵權罰4萬元 (圖)
16歲足球小將 球場跑圈昏迷 (圖)
住宅塌假天花困男戶主 (圖)
老婦剪草遭蜂螫 疑過敏昏迷
藝人周家蔚醉駕停牌6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