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九新掌門 訂設施落成時間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連納智昨日視察西九文化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羅敬文) 獲港府216億元撥款的西九文化區,因建築成本上漲面臨造價壓力。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連納智表示,現正探討以公私營合作、贊助或其他方式解決融資問題,並會制訂不同設施落成的優次時間表,以確保有足夠現金流應付開支,又指由於工程期長達12年,現階段難以評估項目最終會否「超支」。

探討公私合作融資方式

 剛於上月25日履新的連納智,連日來約見不同文藝團體及政府代表,昨日首次以西九行政總裁身份到文化區海濱視察。對於有指工程成本上漲對造價帶來壓力,連納智認為工程尚未展開,現階段評論「超支」問題言之尚早,但當局正探討以公私營合作和其他方式融資,並會透過釐訂設施落成優次,確保有足夠現金流應付工程所需。

 西九管理局項目推展行政總監陳文偉表示,近年工程投標價上漲,為文化區造價帶來壓力,將會透過公私營合作和贊助等不同融資方案,確保有足夠資金應付工程需要。他又稱,當局會透過成本控制,減少不必要的支出,並指下月底會展開第3階段公眾參與,就文化區不同設施工程的優次聽取公眾意見。

 雖然第3階段公眾參與尚未展開,但連納智率先披露建議把戲曲中心設於廣東道附近,將會是最早落成的設施。他又稱,早前與負責文化區設計的Norman Foster在巴黎會面,知悉他忙於準備公眾參與工作,市民將可從陸路及水路前來文化區,相信文化區會成為吸引各方遊客的文化藝術中心。

相關新聞
居權案倘敗訴 不惜提請釋法 (圖)
自由黨民調結果 (圖)
港人不滿 逾半要公民黨負責
新民黨倡盡快提請釋法
本地家務助理 憂8成飯碗被搶 (圖)
外傭擁居港權的後果
大運前夕掃黑 粵港澳拘萬人 (圖)
內地涉澳跨境罪案增 賭騙類居多
「雷霆11」成果
粵港澳三地警方歷次聯合行動成果(港方) (圖)
深港破「空中飛線」走私拘6人 (圖)
「艷照」詐騙勒索案 波及14澳門官員 (圖)
深圳安保升級 24小時內外防控 (圖)
狂徒飛車8公里闖路障傷2警 (圖)
瘋狂飆車8公里路線圖 (圖)
壹傳媒互動抄新聞侵權罰4萬元 (圖)
16歲足球小將 球場跑圈昏迷 (圖)
住宅塌假天花困男戶主 (圖)
老婦剪草遭蜂螫 疑過敏昏迷
藝人周家蔚醉駕停牌6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