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鐵屢事故 否認維修缺人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港鐵列車事故頻仍,前天1日內更發生2宗冒煙事故,有工會指港鐵近年削減維修資源及人手,影響維修保養質素。港鐵車務工程總管張少華昨就近期連串事故向公眾致歉,透露港鐵隨著線路增長及維修策略轉變而增聘維修人手,去年增聘70人,令維修團隊有逾3,800人,否認維修人手不足。

 港鐵前天1日內發生2宗列車冒煙事件,港島線銅鑼灣站當日早上列車「跳掣」,服務受阻20分鐘;同日下午,大圍站一列車卡冒煙。港鐵解釋,銅鑼灣站事故是列車短路,導致供電系統「跳掣」,確實原因有待調查;大圍站事故則因冷氣控制系統的電線接駁不良,肇事部分組件剛於本周二完成檢查,相信事故涉及人為因素,將檢討工作程序。

 張少華昨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就近期多宗事故引致乘客不便致歉,但否認工會指港鐵削減維修資源及人手導致事故頻生。他說,隨著線路增長及維修策略轉變,港鐵2009年聘用3,758名維修人員,去年增至3,828人,強調維修人手充足。

相關新聞
居權案倘敗訴 不惜提請釋法 (圖)
自由黨民調結果 (圖)
港人不滿 逾半要公民黨負責
新民黨倡盡快提請釋法
本地家務助理 憂8成飯碗被搶 (圖)
外傭擁居港權的後果
大運前夕掃黑 粵港澳拘萬人 (圖)
內地涉澳跨境罪案增 賭騙類居多
「雷霆11」成果
粵港澳三地警方歷次聯合行動成果(港方) (圖)
深港破「空中飛線」走私拘6人 (圖)
「艷照」詐騙勒索案 波及14澳門官員 (圖)
深圳安保升級 24小時內外防控 (圖)
狂徒飛車8公里闖路障傷2警 (圖)
瘋狂飆車8公里路線圖 (圖)
壹傳媒互動抄新聞侵權罰4萬元 (圖)
16歲足球小將 球場跑圈昏迷 (圖)
住宅塌假天花困男戶主 (圖)
老婦剪草遭蜂螫 疑過敏昏迷
藝人周家蔚醉駕停牌6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