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5年兩周內三泳客遇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在香港出現的公牛鯊性情難測,會突然亢奮攻擊人類。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水域過往亦有鯊魚出沒紀錄,更曾發生多宗鯊魚襲擊人類事件,其中最嚴重的攻擊事件發生於1995年6月,兩周之內在西貢3個泳灘內先後有3名泳客遇害(見上表)。

94年起研究安裝防鯊網

 香港泳灘於1994年前並無防鯊網,但1991至1995年間先後發生5宗泳客遭鯊魚襲擊喪生事件,被襲死亡的泳客分別為4男1女,港府遂於1994年起,研究在全港泳灘安裝防鯊網,以保障泳客安全,負責管理泳灘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當時表示,會有獨立承辦商進行防鯊網保養工作,包括定期檢查及維修。

 但之後香港仍不時發現鯊魚出沒的蹤跡,2006年9月,有人在石澳泳灘的防鯊網發現2尾灰礁鯊的屍體,分別長近1米,是淺水區及珊瑚區出沒的鯊魚之一,具有一定攻擊力,此前亦有人類被灰礁鯊咬死的紀錄。

 2007年6月及7月在赤柱泳灘發現黑鰭鯊屍體,令該泳灘一度封閉,其後亦在西貢海下灣發現有黑鰭鯊蹤跡。而在2008年,屯門舊咖啡灣發現有「殺人鯊」之稱的公牛鯊屍體,長約1米,康文署更一度封閉6個泳灘。

相關新聞
疑遷徙途經覓食 銀事W驚現鯊蹤 (圖)
黑鰭鯊港常見 公牛鯊最危險
95年兩周內三泳客遇害 (圖)
銀線灣泳灘遭連環刑毀 (圖)
陳馮富珍積極爭世衛連任
日腦炎女童屋h 衛署為居民驗血
近年鯊魚出沒傷人事件簿
7旬足壇名宿陳鴻平 元老賽暈倒險死 (圖)
訊號電纜故障 港鐵6日8事故 (圖)
港鐵連日事故(未計昨日2宗)
200工程人員日夜趕工 (圖)
13歲男童為情跳樓亡
「熱狗巴」車長中暑 停車向巡警求助
上環站工程順利 有信心如期重開 (圖)
直通巴撞人急剎 遭的士撼尾 (圖)
地盤工涉強姦非禮2繼女
公民黨倡修憲 田北辰批兒戲 (圖)
特首辦明起添馬艦辦公
率港青高鐵北遊 周浩鼎臨危不亂 (圖)
見證祖國崛起多感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