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環站工程順利 有信心如期重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鐵派出800多名職員,在金鐘站協助乘客轉車。香港文匯報 記者曾雁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雁翔、羅敬文)港鐵為配合西港島線工程,上環站於前晚11時半起暫時封閉54小時,並為乘客提供接駁巴士往返上環站和金鐘站。港鐵表示,首日運作大致暢順,半天有逾2萬名乘客使用接駁巴士,有信心明晨如期重開上環站,重置軌道工程一旦出現變數,今晚10時前會公布應變安排。但有東涌線乘客投訴,巴士服務不停中環站,需步行10分鐘或迂迴轉線才能到達上環站。

 港鐵西港島線工程需要重置軌道及相關訊號系統,港鐵上環站由前晚11時半起至明天清晨暫停服務,合共54小時。受封站影響,港島線以金鐘站為臨時終站,乘搭港島線的乘客欲前往中環,須於金鐘站轉乘荃灣線列車。同時,港鐵提供免費接駁巴士,接載乘客往來上環站及金鐘站,每2至4分鐘一班。封站首日運作大致暢順,往返上環站和金鐘站的接駁巴士數目充足,更出現「車等人」的情況,加上周末中區路面車輛不多,接駁巴士行車暢順。從金鐘站乘接駁巴士到上環站的張先生表示,港鐵臨時措施的指示清晰,做法恰當。

 但由於接駁巴士不設中環站,有東涌線乘客須在香港站出閘後,再步行10分鐘到上環,或步行到中環站乘港鐵到金鐘站,再乘搭接駁巴士到上環站。另外,前往澳門的市民雷先生投訴,接駁巴士始終不便,昨天更要特意提早半小時出門。有立法會議員昨晨到上環站視察後表示,接獲市民投訴接駁巴士未涵蓋中環站,建議港鐵改善。

 港鐵車務主管蔡德贊表示,昨日截至下午3時共開出559班接駁巴士、接載逾2萬名乘客往返金鐘站和上環站,運作大致暢順。他又稱,港鐵已於2周前在車站內張貼告示提醒乘客,並安排接駁巴士,不少乘客已改變平日乘車模式,調整出門時間。他又稱,因中環路面交通繁忙,故未能在中環設接駁巴士站。

倘有變數今晚10時公布應變

 蔡德贊表示,軌道重置工程的進度符合原訂時間表,有信心可如期於明晨重開上環站,若工程出現變數,今晚10時前將會對外公布應變安排,盡量減低對市民的影響。他又稱,運輸署已啟動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一旦未能如期重開上環站,將會加強接駁巴士服務,運輸署及警方亦會安排其他公共交通運輸工具加強服務。

相關新聞
疑遷徙途經覓食 銀事W驚現鯊蹤 (圖)
黑鰭鯊港常見 公牛鯊最危險
95年兩周內三泳客遇害 (圖)
銀線灣泳灘遭連環刑毀 (圖)
陳馮富珍積極爭世衛連任
日腦炎女童屋h 衛署為居民驗血
近年鯊魚出沒傷人事件簿
7旬足壇名宿陳鴻平 元老賽暈倒險死 (圖)
訊號電纜故障 港鐵6日8事故 (圖)
港鐵連日事故(未計昨日2宗)
200工程人員日夜趕工 (圖)
13歲男童為情跳樓亡
「熱狗巴」車長中暑 停車向巡警求助
上環站工程順利 有信心如期重開 (圖)
直通巴撞人急剎 遭的士撼尾 (圖)
地盤工涉強姦非禮2繼女
公民黨倡修憲 田北辰批兒戲 (圖)
特首辦明起添馬艦辦公
率港青高鐵北遊 周浩鼎臨危不亂 (圖)
見證祖國崛起多感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