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狗巴」車長中暑 停車向巡警求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天氣酷熱,再有駕駛俗稱「熱狗巴」的無冷氣巴士車長,疑抵受不了天氣及車廂高溫雙重夾擊,昨傍晚途經旺角太子道東時,因身體出現中暑症狀不適,停車向警員求助頻叫「好熱,好暈!」未幾即告不支暈倒地上,經送醫院救治後,幸無大礙。這已是入夏一個月內發生的第3宗同類事件,情況值得關注。

 疑難敵高溫中暑暈倒車長姓黃、31歲,去年12月入職九巴,負責駕駛尖沙咀中港城至油塘的14號線「熱狗巴」。昨黃被編返中更,下午3時上班,事發時為其駕駛第2轉車,詎料途中懷疑中暑不適。

叫「好熱」隨後即暈倒

 昨傍晚近6時許,黃駕駛無冷氣空調設備的14號線「熱狗巴」,途經九龍城太子道東對開時,疑中暑出現身體不適,幸他仍強行支撐,將巴士駛入路旁巴士站停下,此時剛巧一名巡警經過,他立即下車上前求助,頻叫「好熱,好暈!」隨後便告暈倒。警員立即通報上峰召救護車到場,將車長送醫搶救。事後有乘客慶幸車長能及時將車停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一個月內第3宗同類事件

 這已是入夏一個月內第3宗同類事件,7月8日中午12時,一名九巴11D線「熱狗巴」車長,由觀塘返回樂富巴士總站時,疑因高溫中暑感不適,需送院檢查。同月5日,郭姓53歲車長,駕3C線「熱狗巴」,途經油麻地佐敦道近白加士街分站停車時,突告中暑昏迷,經送院救治後情況穩定。

 據九巴透露,目前該公司約有3800輛巴士,當中僅有80輛無空調設備。因應天氣炎熱,公司除已為車長加裝風扇外,早前已發出通告,提醒車長在炎夏駕駛時應多喝水,並自備濕毛巾降溫,若在駕駛期間感到任何不適,不應勉強繼續行駛,可於安全位置停車後通知公司處理。

相關新聞
疑遷徙途經覓食 銀事W驚現鯊蹤 (圖)
黑鰭鯊港常見 公牛鯊最危險
95年兩周內三泳客遇害 (圖)
銀線灣泳灘遭連環刑毀 (圖)
陳馮富珍積極爭世衛連任
日腦炎女童屋h 衛署為居民驗血
近年鯊魚出沒傷人事件簿
7旬足壇名宿陳鴻平 元老賽暈倒險死 (圖)
訊號電纜故障 港鐵6日8事故 (圖)
港鐵連日事故(未計昨日2宗)
200工程人員日夜趕工 (圖)
13歲男童為情跳樓亡
「熱狗巴」車長中暑 停車向巡警求助
上環站工程順利 有信心如期重開 (圖)
直通巴撞人急剎 遭的士撼尾 (圖)
地盤工涉強姦非禮2繼女
公民黨倡修憲 田北辰批兒戲 (圖)
特首辦明起添馬艦辦公
率港青高鐵北遊 周浩鼎臨危不亂 (圖)
見證祖國崛起多感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