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浚偉明年離巢北上吸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浚偉感謝栽培自己的人。

——無線製作縮皮 演員失望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場地:頂好海鮮酒家

 TVB深宵翻播《金枝慾孽》劇情吸引大批電視迷追捧,無他的,只因製作認真。相反,黃金點半檔期的《紫禁驚雷》收視麻麻之餘更有眼利的網友發現部分戲服是翻穿《金枝慾孽》。無線近年實行緊縮政策,出埠拍劇基本已成絕響。難怪主角之一的馬浚偉(馬仔)也坦言對公司心灰意冷,決定明年把發展重心放在內地。

  馬浚偉在《紫禁驚雷》中飾演御前侍衛實際上是一個臥底,和馬國明飾演的二王爺互相利用,已達自己目標,此劇就好像是清裝版的《無間道》。本來這種宮廷爭鬥戲應可以吸引觀眾,但看新劇,總覺得怪怪的,想深一層是佈景出了問題,連主角之一的馬浚偉也無奈地承認。「其實古裝劇唔係隨便搭個廠就可以,特別是現在的觀眾都是識貨之人。無線好難拍到好的古裝,我對上一次出埠劇是四年前的《匯通天下》,有時在公司見到這些情況,自己都好心痛。就像我今次的主角聶多寶,明明是御前侍衛,但竟然連騎馬的場景都無。你試想鴾@個御前侍衛左手拿刀,右手拿馬鞭,場面已經好睇好多。如果公司畀多小小資源,效果已經可以好好多。不過無計,現在租馬拍攝都好貴,如果遇著個藝人唔識騎馬又要找替身,咩都係錢,我只可以講作為演員,都覺得好可惜。在TVB有心有力的人好多,但有些事是無奈接受。」

教新人只想個劇好

  馬浚偉小時候住深水鶗掍h,媽咪在他六歲的時候患上鼻咽癌,為生計16歲半便加入朗文出版社做營業助理。因為媽咪癌症先後三次復發,奪走媽媽的聽力、嗅覺和味覺。為令母親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成為歌手的馬仔27歲已經購入何文田豪宅,讓父母從公屋單位搬入千呎豪宅。遺憾的是,他在99年7月購入新居,同月21日,母親離他而去。本是潮州人的馬仔性格好直,但唔識佢的人卻覺得他好「寸」,所以坊間傳言報道他常在片場扮一哥教人而且要話晒事。「雜誌話我『大支洁z兼『扮勁』,咩要話晒事,煮咩、打燈甚至部camera點影我都要管,我只能講在呢個圈18年,我真係咩位都識。假如有一日我唔拍劇,你叫我去做打燈、去做PA,或者去做導演我都知道要點做。我入行初,郭鋒、大宇(陶大宇)、啟華(吳啟華)見我做得唔好都會開聲教我,話我。跟Ken哥(鄭則士)合作《金石良緣》,他說我欠缺眼神,我即練眼神。祥仔(黎耀祥)同我傾計話我太錫聲,要我用勁一點,難道我要告訴大家他們在扮一哥?我唔怕教人,做人要遇強愈強。新人拍清裝隻手點擺,真係要有人教。我唔忍心個劇出到街畀人笑、畀人罵。我有睇粵劇,知道蘭花手要點擺,TVB又無人教。人要無私,人教我、我教人,全部洢Y咁累積回來。我本身是黑白分明的人,如果真係我做錯我會認。見到別人工作散漫,開工遲到我會出聲,但唔係你遲一次我就出聲,係4至5次我才出聲。有人曾告訴我,時代變了,我那一套不合時。但我深信準時、盡責、飲水思源是做人應有的原則,做鼲搹h年,我心中團火仍未熄,我深信娛樂圈始終有大批努力工作的同業。」

痛失和胡軍合作機會

  其實馬浚偉又真係有資格教人,近年他成為清朝劇的常客,只因他肯剃頭演出。但演得古裝多其實也有回報的,在馬仔口中,也因為演古裝,令內地不少製作人向他招手,每年也有不少劇本送往他手中,像最近內地劇《建元風雲》也有找他,可惜埋尾一腳卻未能成事,也令馬仔覺得十分可惜。「那套劇有胡軍、雯女(鄧萃雯)、阿呂(呂良偉)參演,劇本同條件我都好滿意,基本上咩都傾好晒,只差一步。因為我是TVB的合約藝人,拍外面的劇集先要獲公司批准。但最後因為公司小小牰P對方公司談不攏,我便不能演出,好可惜。不過,我相信機會不止一次,而且等多幾個月,好多事都會明朗。近來亦有不少內地製作人向我招手,條件也相當吸引,而且內地市場龐大,我想未來會把工作重心放於內地。」

謝珍姐 陳生知遇之恩

 其實馬浚偉和TVB的經理人合約快將滿約,有些事不用講出口,也明白馬仔會像阿佘(佘詩曼)、林保怡般離巢北上搵銀,但既然馬仔唔想從他口中講出來,那倒不如從筆者手中寫出離巢一事。

 「拍埋小青姐儱s劇,明年就和公司滿約。很多事情正在談,自己對前路是有期待。有幾家內地製作公司的合約給予了相當大的自由度。現在我拍劇的宗旨是劇本行先,價錢反而排第二位。我在TVB多年,其實同台前幕後相處得好開心,好多謝TVB的恩人,多謝珍姐(曾勵珍)、陳生(陳志雲)、與叔(梁材遠),也多謝TVB的劇為我開拓了內地市場,所以我應該是轉一個新的合作形式,同無線保持好的合作關係,希望有新的火花。」

做鰶簞谷h年已睇淡

 記者特發奇想地問了馬仔一句:「如果TVB畀個視帝你,會否可以挽留你的心呢?」馬浚偉唉了一聲說:「我唔會用個恨字去形容,有獎一定開心,我想做視帝,不過沒有也不失望,冇人話畀獎唔想要。但正因為提名鼲搹h年,都無緣做視帝,已經冇任何的唔開心。要獲獎要有天時、地利同人和,反而是02年憑曹植一角獲『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但失落男主角,係好失望。近年有好劇本給我發揮已經很心滿意足。」

相關新聞
馬浚偉明年離巢北上吸金 (2011-08-15) (圖)
何韻詩10月演舞台劇《賈寶玉》 (2011-08-15) (圖)
邵美琪絕口不談新歡 (2011-08-15) (圖)
告別「3」字頭 古巨基不排除閃婚 (2011-08-15) (圖)
業界憂盲目投資泡沫或爆破 (2011-08-08) (圖)
吳思遠:港人內地經營影院無優勢 (2011-08-08) (圖)
團購風壓低票價 影院經營壓力增 (2011-08-08) (圖)
汪明荃羅家英 炮製佳作留後世 (2011-08-01) (圖)
女鐵人心態年輕 跟貼潮流 (2011-08-01)
羅家英心得傳授李沛妍 (2011-08-01)
周杰倫壓軸演出掀高潮 (2011-08-01) (圖)
宋祖英謙虛學習流行樂 (2011-08-01) (圖)
柏芝米蘭進行特訓 圓兒時模特兒夢 (2011-08-01) (圖)
楊怡怕被稱一姐 認恨做視后 (2011-07-25) (圖)
入行12年首拍內地劇 犧牲假期搵真銀 (2011-07-25) (圖)
金牌力捧過江龍型仔新星 鄒文正生活太單調 渴望戀愛 (2011-07-25) (圖)
姚晨靠微博履行社會責任 (2011-07-11) (圖)
亮相西安音樂節任賢齊引爆全場 (2011-07-11) (圖)
書展首天簽名會 傅穎簽足三個鐘 (2011-07-11) (圖)
謝安琪讓兒子接受軍訓 (2011-07-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