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破28億元虛開增值稅發票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1]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20日電 北京警方出動1,700多名警力,組織181個抓捕組,成功摧毀了跨越河北、廣西、山東、甘肅等省的4個特大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的犯罪集團,涉案發票金額高達28億元人民幣、稅額4.76億元。

涉案金額建國以來最高

 此案是建國以來北京涉案金額最大、抓獲涉案人員最多的一宗虛開增值稅發票案件。今年8月9日,北京警方在16家商業銀行和230多名稅務稽查人員的配合下展開抓捕行動,共查處接受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企業106家,傳喚審查364人,其中刑事拘留207人。

 負責偵破這案的北京市公安局豐台分局副局長趙磊砢在20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此案刑事拘留的疑犯中,涉及公司法定代表人35人、經理23人、財務人員66人、業務員24人。他們相互之間形成隱蔽犯罪鏈條、組成規模化涉稅犯罪集團。

 據趙磊砢稱,這4個集團的主犯大都是河北人,相互是親屬關係。他們通過中介公司購買多家空殼公司的所有權,再利用老鄉、親戚、熟人等關係取得大金額增值稅發票,通過中間介紹人以發短信、見面洽談、虛假賬目的形式,完成與接收虛開發票的公司的交易,並從中收取3%至5%的費用。此案最大的特點是疑犯作案隱蔽性強,具有一定的反偵察意識,為破案帶來了一定的困難。

 趙磊砢說,犯罪集團主要採取委託中間人的方式,尋找接受虛開發票的公司,並以製作虛假供銷合同、虛假銀行賬目往來,達到隱蔽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的目的。在發票交付方式上,為避免接觸更多的人員,嫌犯多以快遞方式進行。

相關新聞
南沙力爭40年內 再造一個「香港」 (圖)
倡廣東行政中心遷南沙 (圖)
借力CEPA 冀成國家新增長極 (圖)
下月開發現場會 汪洋率隊
專家解讀:開發南沙「六優四弱」
地處粵港澳地理中心
滬迪士尼全貌曝光 (圖)
住建部:1/3保障房10月主體完工 (圖)
四大銀行叫停房貸? 銀監會否認 (圖)
樊綱:美國評級下調是鬧劇 (圖)
成都「會診」中小企業融資難題
京破28億元虛開增值稅發票案
江西宜春大橋爆破 (圖)
地方上報控樓情況限購城市或增20個
37動車事故死者家屬簽賠償協議
外籍死者獲高額賠償鐵道部指純屬謠言
專家預測:內地8月CPI續超6% (圖)
白領飯貼:從吃撐到不飽 (圖)
中央密集拋售儲備糖
東莞開先河 外來工自治小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