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泥:產銷5年邁億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泥國際董事總經理吳義欽表示,內地水泥市場9月開始轉入旺季,期內價格看漲。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台泥(1136)董事總經理吳義欽透露,集團目前年產能已超過5,000萬噸,今年上半年銷量為1,550萬噸,預計下半年將逾2,000萬噸。他稱目前整個行業「正在往好的方面走」,相信到2016年時,集團的產、銷量都將達到過億噸水平。

淘汰落後產能有利

 吳義欽上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內地政府近年來淘汰落後產能,並限制新的生產線投產,對業界是好消息,令水泥市場的供求關係越來越平衡。他料「十二五」期間業界兼併重組將加劇,大企業將加快收購小企業,加上政府對節能減排日益重視,對水利工程的加大投入等有利因素,均令行業得以健康發展。

 對於外界關心的保障房建設,吳義欽亦稱將為集團帶來好處,但未有披露具體詳情,僅預計今年第四季將有更多保障房開工建設,對水泥的需求量有較好支撐作用。據他估計,1,000萬套保障房投入建設,水泥需求量將增1億至1.2億噸左右。

水泥售價增逾三成

 至於水泥售價,吳義欽透露集團產品上半年平均售價為335元人民幣,同比增長逾30%,期內毛利率亦由去年的15%提升至28%。他指7月的市場售價環比稍有回落,主要由於7、8月受到雨季兼氣候酷熱影響,是行業的傳統淡季,但9月至12月將開始轉入旺季,故有信心下半年價格看漲。他又透露,集團的煤成本佔比為50%,電成本為15%,石灰等原材料成本為20%,其中煤價格從去年第四季起略有上漲,但總體差別不大。

 台泥上周公布截至6月30日止中期業績,錄得股東應佔溢利9.09億港元,同比漲7.09倍。每股基本盈利27.6港仙,派息2.5港仙。業績報告披露,集團上半年收購的貴州關嶺一條年產能120萬噸生產線將於第四季投產,並已就收購貴州凱里另一條年產能100萬噸生產線簽訂協議。

相關新聞
海外內飄搖 港股止跌難 (圖)
本港部分ADR上周五表現 (圖)
建行半年賺928億新高
建行2011年中期業績概要 (圖)
保華夥華誼進軍電影業
兗煤料弱美元推高煤價
中海油重申股息代扣代繳
台泥:產銷5年邁億噸 (圖)
鳳凰衛視派特別息 (圖)
國壽考慮發行次級債
中原美聯鬥開分行 (圖)
SOHO中國都玩希特拉 (圖)
黃遠輝退任後更忙 (圖)
喬丹等運動服抽檢不合格
COACH在美高梅開澳門第4分店 (圖)
愛書才會贏:讀杜拉克打棒球 (圖)
力神電池:年產鋰電池5億隻 (圖)
珠光控股旗下公司欠稅近億 (圖)
神州數碼布局智慧城市 (圖)
保險資金投資範圍將擴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