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珠光控股旗下公司欠稅近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隨著樓市調整的逐步深入,部分開發商資金開始吃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隨著地產調控的深入,對樓市影響也開始蔓延,與地產有關的稅收受到影響。廣州地稅日前發佈的今年第二號欠稅公告顯示,當季欠繳地方稅收200萬以上的企業共達60家,其中房地產開發企業和建築工程企業佔被公告企業的六成以上,新增欠稅的企業總共有9家,全部是房地產企業。其中,珠江控股(1176)旗下公司被曝累計欠稅約億元(人民幣,下同)。

 廣州地稅局近日發佈該局今年第二號欠稅公告,到今年第二季度,廣州欠繳地方稅收200萬以上的企業共達60家。其中房地產開發企業和建築安裝企業是欠稅大戶,粗略統計至少超過36家。廣州市地稅局每季度都要發佈公告對欠稅企業進行曝光,很多企業都是多次上榜。相比上季度發佈的公告,本期新增欠稅的企業總共有9家,全部是房地產企業,新增欠稅款總共超過了1.1億。

房企和建築企成欠稅大戶

 在新增欠稅的企業中,其中幾家法定代表人均為黃佳爵。法定代表人為黃佳爵的廣州珠光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新增欠稅2902萬,累計欠稅5099萬;廣州從化珠光投資有限公司在欠稅公告中的法定代表人為謝炳釗,有媒體在工商部門查詢的資料則顯示,其法定代表人為黃佳爵,該企業本期新增欠稅1068萬,累計欠稅2552萬;還有一家法定代表人為黃佳爵的個欠稅地產為廣州市珠江灣房地產有限公司新增欠稅3824萬,累計欠稅4117萬。這三家企業合計新增欠稅7794萬元,累計欠稅超過1.17億元。

 廣東珠江集團官方網站資料顯示,廣州珠光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廣州從化珠光投資有限公司為廣東珠江集團二級公司,分別成立於1996年和2006年。而在其管理團隊介紹中,黃佳爵為公司副總裁,分管集團公司財務工作。廣州市珠江灣房地產有限公司是廣州珠江御景灣的開發商,該項目投資商則為珠光新南方地產。珠光新南方地產由廣州珠光房地產和廣東新南方集團共同組建。

樓市調控房企資金趨緊

 2009年,通過收購南方國際約57.39%的股份,廣東珠光集團成功借殼上市。據了解,珠光控股的大股東為融德投資,融德投資由新南方集團的控制人朱拉伊和珠光集團副總裁廖騰佳持有,前者擁有40%股份,後者擁有60%股份。在今年4月的相關收購中,珠光控股稱珠江集團為旗下直接全資附屬公司。

 有專家指,隨著樓市調控的逐步深入,地產企業資金開始出現緊張。

相關新聞
海外內飄搖 港股止跌難 (圖)
本港部分ADR上周五表現 (圖)
建行半年賺928億新高
建行2011年中期業績概要 (圖)
保華夥華誼進軍電影業
兗煤料弱美元推高煤價
中海油重申股息代扣代繳
台泥:產銷5年邁億噸 (圖)
鳳凰衛視派特別息 (圖)
國壽考慮發行次級債
中原美聯鬥開分行 (圖)
SOHO中國都玩希特拉 (圖)
黃遠輝退任後更忙 (圖)
喬丹等運動服抽檢不合格
COACH在美高梅開澳門第4分店 (圖)
愛書才會贏:讀杜拉克打棒球 (圖)
力神電池:年產鋰電池5億隻 (圖)
珠光控股旗下公司欠稅近億 (圖)
神州數碼布局智慧城市 (圖)
保險資金投資範圍將擴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