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田徑意外摘銅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隊與國家隊一起慶祝取得佳績。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李望賢 深圳報道)8月21日,大運會田徑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在大運中心體育場舉行,港隊以39秒44的成績為香港代表團獲得一枚寶貴的銅牌。而國家隊則以39秒39的成績獲得了銀牌,南非隊以39秒25的成績獲得了金牌。

 港隊參賽的四名隊員分別為第一棒葉紹強、第二棒黎振浩、第三棒梁其浩和第四棒何文樂。何文樂在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天決賽的狀態非常好,從頭至尾每個隊員跑下來都是跑在前面,輪到自己最後一棒的時候則一直緊跟在國家隊後面衝線。「衝線的時候好像是在發夢一般。至今都很難相信自己拿了銅牌。我覺得港隊的這面銅牌是香港田徑隊實力在不斷的進步中的最有力的證明。」

一提決賽懲罰5元

 梁其浩則表示,很開心能拿到這面寶貴的銅牌,「香港隊在世界比賽上是有能力與其他國家一較高下的,希望自己接下來的時間繼續好好讀書,爭取2年後能再繼續參加大運會。」

 黎振浩則指,為了不給同伴壓力,隊員們在預賽後給彼此定了一條規定。只要一提決賽就懲罰5元,大家都希望在賽前保持良好的心態。葉紹強則說,非常開心的激動,儘管每個隊員之前都有參加過類似的比賽,但是此次大運會是四個人第一次組隊參加4×100米接力賽。正式比賽前僅在一起訓練了三個多月。他認為大家的技術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交接棒也可以做得更好。

 深圳大運會跳水比賽21日將進行最後四項決賽,在22日男子單人十米台決賽中,小將吳軍後發制人以537.00的總分摘得一枚金牌,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大運會奪得的第55枚金牌,超過了北京大運會時創下的54金的紀錄。名將火亮爆冷最終排名第四,未能拿到獎牌。

 在預賽中,廣東老將吳軍就以485.05分排在首位;火亮則排名第四。隨後的半決賽中,火亮多次跳出90以上的高分,以548.05排在半決賽第一,昂首挺進決賽,而吳軍則以517.50排在第三位。

火亮失誤憾未拿牌

 決賽中,吳軍在第一、二跳均出現失誤,排名一度下滑到第九。而火亮雖發揮穩定,卻未能超越俄羅斯選手,一直排名第二。第三跳,火亮選擇了難度系數3.3的307C出現重大失誤,只得到56.10分,積分224.90的他掉到了第六位。吳軍則以漂亮的407C反超到至第二位。俄羅斯選手則一直高居榜首。最後一跳吳軍的5255B發揮十分出色,得到全場最高的102.60分,這也幫助他以537.00的總分超越一直領先的俄羅斯選手,最終摘得金牌。此前一直居於榜首的米尼巴耶夫最終以總分528.75收穫亞軍,銅牌由墨西哥選手獲得。

相關新聞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香港田徑意外摘銅牌 (圖)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獎牌榜 (截至8月21日) (圖)
今日焦點賽事 (圖)
鏗鏘玫瑰勇奪冠軍
中國軍團創金牌新高 (圖)
三大球今最後決戰 金牌榜日韓爭三 (圖)
中國女排不敵巴西居亞 (圖)
賽場戰報:中華台北奪網球混雙冠軍 (圖)
賽場戰報:龐偉失意大運 約戰倫敦 (圖)
美國女排奪港站J組冠軍 (圖)
美主攻手賀嘉膺MVP (圖)
中國女排完美一戰港站I組封后 (圖)
祖高域 梅利晉辛辛那提網賽決賽 (圖)
「南精大戰」重現修頓 (圖)
「不覺得感到巨大壓力」 雲加拒辭職 (圖)
逆轉西布朗 車仔奪首勝 (圖)
熱刺超聯首戰硬撼曼聯 (圖)
傳快投俄新貴 伊度奧淚別國米 (圖)
炒漢堡5球 拜仁展王者風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