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大球今最後決戰 金牌榜日韓爭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塞爾維亞戰勝俄羅斯晉級決賽。中新社

 據新華社深圳21日電 深圳大運會22日將迎來高潮,賽程最漫長的三大球都將在賽會倒數第二天收官,決出男子項目最後的勝利者;金牌榜上,相持不下的日、韓兩隊將為爭奪探花的位置發起衝刺。

 男足決賽,日本將和英國隊爭奪世界第一運動的「王冠」,男排和男籃的冠軍歸屬也將塵埃落定。儘管這些都已與中國隊無關,但從此前三大球比賽的受歡迎程度來看,觀眾仍會不遺餘力地獻上熱情的吶喊和掌聲。

 不過,女子水球仍有望為中國代表團增加一頂集體球類項目的桂冠。剛在上海世錦賽上勇奪銀牌的中國女水將在決賽中對陣美國隊,奪冠應無懸念。

 金牌榜上,榜首的中國已是其他各隊拍馬難追,俄羅斯奪榜眼也基本無虞,但在第三的位置上,日本和韓國爭奪激烈。日本連續數日憑藉獎牌優勢壓過韓國,但由於韓國傳統項目跆拳道將在賽會最後兩日決出8金,韓國翻盤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22日跳水的4枚金牌和羽毛球的5枚金牌,大部分都可以提前劃在中國隊賬下。碧波池上,有「郭晶晶接班人」之稱的何姿將再次出戰女子雙人3米跳板,而近來少見的「月亮組合」林躍和火亮再次搭檔,拿下男子雙人10米跳台應不在話下。

 最後一個開賽的項目藝術體操將產生6枚金牌,是當日的金牌大戶。除了水球和跆拳道,其他所有項目都將在22日落下帷幕。射擊和飛碟收官日仍有十金待定,開賽以來一直表現欠佳的中國大學生射擊隊仍有機會爭金奪銀。

相關新聞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香港田徑意外摘銅牌 (圖)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獎牌榜 (截至8月21日) (圖)
今日焦點賽事 (圖)
鏗鏘玫瑰勇奪冠軍
中國軍團創金牌新高 (圖)
三大球今最後決戰 金牌榜日韓爭三 (圖)
中國女排不敵巴西居亞 (圖)
賽場戰報:中華台北奪網球混雙冠軍 (圖)
賽場戰報:龐偉失意大運 約戰倫敦 (圖)
美國女排奪港站J組冠軍 (圖)
美主攻手賀嘉膺MVP (圖)
中國女排完美一戰港站I組封后 (圖)
祖高域 梅利晉辛辛那提網賽決賽 (圖)
「南精大戰」重現修頓 (圖)
「不覺得感到巨大壓力」 雲加拒辭職 (圖)
逆轉西布朗 車仔奪首勝 (圖)
熱刺超聯首戰硬撼曼聯 (圖)
傳快投俄新貴 伊度奧淚別國米 (圖)
炒漢堡5球 拜仁展王者風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