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質家屬交9000人聯署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菲律賓人質事件倖存者及死難者家屬,昨到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遞交約9,000個市民聯署的公開信,要求中央政府關注人質事件,在菲律賓總統阿基諾訪華期間就事件交涉,為死傷者討回公道,維護中國人在境外的尊嚴。殉職領隊謝廷駿弟弟謝志恆引述公署指會向中央政府轉達訴求。

 人質事件倖存者陳國柱及李瀅銓,與遇難領隊謝廷駿家屬,昨日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高玉琛會面,要求中央政府趁阿基諾訪華期間當面交涉。

 謝志恆表示,聯署信中有不少簽名來自其他國籍人士,更有菲律賓人留言支持,反映事件在國際社會上備受關注。他們早前將公開信上載至網站,讓市民聯署支持,信中要求阿基諾就事件道歉及處分犯錯官員,以及採取措施保障中國公民和旅客在當地的人身安全。

溫總發聲 家屬歡迎

 對於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當面向阿基諾表示希望菲方重視人質事件,家屬表示歡迎。

 他們表示,聯署信中有不少人來自其他國家,更有菲律賓人留言支持,證明事件在社會上受關注。

相關新聞
港人質事件 溫總發聲促菲妥處 (圖)
吳邦國晤阿基諾 強調妥處分歧
中菲發聯合聲明 重申遵守南海宣言 (圖)
南海問題 菲應自我約束
港人質家屬交9000人聯署信
新疆向西開放與鄰共富 (圖)
巴吉擬建鐵路連接中國
發展新疆 培育新增長點
警破多宗破壞圖謀 (圖)
52家國家級開發區齊亮相
「李三點」主要內容
內地PMI結束4月連跌回升至50.9% (圖)
專家解讀:緊縮政策成效顯 經濟或臻上升期 (圖)
匯豐:經濟硬著陸風險低
內地夫妻房產加名免契稅 (圖)
4年內中國擁140萬富豪佔亞洲近半數
深圳人才總量 10年內達500萬
溫州紅會女出納挪用126萬善款 (圖)
廣州電視塔摩天輪試營業 (圖)
曲靖所有工業項目 環保部停止審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