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地簽約不斷 會場喜訊頻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哈薩克斯坦舉辦《絲綢之路》物流運輸體系發展圓桌會議,與會代表就鐵路國際聯運與國際物流運輸等進行商討。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本報記者 賀臻、李小平 烏魯木齊報道)2日上午,新疆亞歐博覽會會場外人頭攢動,會場內捷報頻傳:首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哈密地區代表團專場簽約項目18個,簽約總額241.97億元;新疆阿克蘇地區代表團舉行招商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涉及金額265.2億元;克拉瑪依637.2億元,塔城地區以投資總額707.24億元在今日獨佔鰲頭,創下了歷史新高。

 塔城地區人大工委黨組書記張其洲在簽約會上說:塔城地區為首屆亞歐博會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此次認購了1個整體形象展位和38個專業商品展位,面積108平方米。擬簽約內聯項目102個,簽訂外經外貿合同工12項,其中超過5億元以上的項目25個。塔城地區與遼寧企業簽約項目8項,其中,瀋陽萬順達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億元在烏蘇市建設年產100萬噸澱粉製品項目,遼寧金黃盤銅業有限公司投資5億元在和布克賽爾縣建設年產10萬噸銅加工項目,這些項目的合作將進一步加速地區新型工業化的發展,促進雙方合作共贏。

 中國—亞歐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新疆國際博覽事務局局長李靜援說:作為國家級的展會,亞歐博覽會層次更高,規模更大,必將為中國與亞歐各國共享機遇、實現互利共贏提供更為廣闊的空間。

 據了解,本次亞歐博覽會由國家27個有關部門聯合主辦,這在國內尚屬首次。近10位國家領導人和300多位中外省部級高官、國際組織代表、外國駐華使節、世界500強企業高管等重量級嘉賓前來參加開幕式、主論壇等一系列重要活動。

相關新聞
曾蔭權 金融扶疆 港能有所為 (圖)
新疆西拓 香港商機逐個數
各地簽約不斷 會場喜訊頻傳 (圖)
自然資源豐富 絲路風情獨特 (圖)
外資利用額 港資佔逾半
中央挺港新政之:經貿合作 (圖)
2萬億服務業商機 內地與港共享 (圖)
中央助港與東盟自貿區談判 (圖)
兩地加強溝通 化解「玻璃門」 (圖)
商務部籌新措 助港企轉攻內銷 (圖)
已留意港企困境 將針對性扶持政策 (圖)
比亞迪業績走樣 瑞銀遭圍剿 (圖)
高位追貨 股民損失慘重 (圖)
投行人士:券商應盡職調查 (圖)
環球經濟添憂 港股挫372點 (圖)
美上市中國民企擬轉港掛牌
港交所向商會推介「雙幣雙股」上市
兩重磅新股本月籌367億
盈警兼大行唱淡 思捷急瀉10% (圖)
Permira暫無意再沽銀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