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交所向商會推介「雙幣雙股」上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港交所(0388)的「人民幣資金池」10月可望出台,人民幣股票上市及交易機制也會於同月確立,為吸引公司發人民幣股票集資,港交所昨日向上市公司商會推介「雙幣雙股」上市及招股機制。

薛嘉麟:Neway上市將予考慮

 上市公司商會會員之一的中星集團(055),其主席薛嘉麟稱,其私人業務Neway卡拉OK若果申請在港上市,或考慮以「雙幣雙股」模式,但現階段未有任何計劃。

 港交所業務推廣總監霍廣文亦繼續向市場推廣來港上市,他昨日出席貿發局「港日經濟論壇」時表示,外地企業來港上市的數目增加,日本作為中國外商直接投資(FDI)的主要來源地之一,當地企業可來港集資或作第二上市,並把握機遇,借助本港作踏腳石進入內地市場,甚至可以人民幣IPO作融資渠道。他又透露,最近聽聞市場指,汽車公司法拉利正考慮來港掛牌,他預期未來會有更多的外資企業來港上市。

 目前市況不穩,令港交所推介人民幣招股集資時遇到瓶頸,自房地產信托基金(Reits)匯賢(87001)後,便未再有另一隻人民幣新股,而早前高鑫(6808)及海通證券曾表示有意以「雙幣雙股」模式在港上市,結果皆未有落實。

周大福提前上市 棄雙幣集資

 至於新世界(017)主席鄭裕彤旗下的周大福,周四正式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同樣決定僅以港元集資,放棄「雙幣雙股」提案,集資最多40億美元(約312億港元)。

 據外地傳媒報道,原定明年第一季度上市的周大福,已正式遞交上市申請,並將上市日期提前至今年12月份。另據接近承銷團消息人士稱,今次稍為提早上市日期,主要因為周大福認為明年市況更難測,加上希望藉上市集資,進一步加快內地業務發展。由於承銷團及周大福經研究後,無法確定以「雙股雙幣」形式招股,會否影響招股反應,加上周大福希望加快上市速度,故決定放棄以雙幣集資。

相關新聞
曾蔭權 金融扶疆 港能有所為 (圖)
新疆西拓 香港商機逐個數
各地簽約不斷 會場喜訊頻傳 (圖)
自然資源豐富 絲路風情獨特 (圖)
外資利用額 港資佔逾半
中央挺港新政之:經貿合作 (圖)
2萬億服務業商機 內地與港共享 (圖)
中央助港與東盟自貿區談判 (圖)
兩地加強溝通 化解「玻璃門」 (圖)
商務部籌新措 助港企轉攻內銷 (圖)
已留意港企困境 將針對性扶持政策 (圖)
比亞迪業績走樣 瑞銀遭圍剿 (圖)
高位追貨 股民損失慘重 (圖)
投行人士:券商應盡職調查 (圖)
環球經濟添憂 港股挫372點 (圖)
美上市中國民企擬轉港掛牌
港交所向商會推介「雙幣雙股」上市
兩重磅新股本月籌367億
盈警兼大行唱淡 思捷急瀉10% (圖)
Permira暫無意再沽銀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