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已留意港企困境 將針對性扶持政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CEPA實施以來,創造了香港與內地雙贏。圖為香港貿發局參加第九屆中國國際投洽會,大力推廣香港投資環境。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何凡 北京報道) 商務部部長陳德銘指出,已注意到一些港企在內地面臨的困難,但生產經營難以為繼、轉移到東南亞其他國家的現象僅是個案。他說,「在下半年的宏觀調控政策上,將更加注意稍有早期苗頭,就要處理;處理時,將會針對性對困難行業給予一些支持」。他表示,對企業已採取的出口退稅、金融保險等政策不會變,出口企業這部分是要保住的。

 陳德銘表示,轉變發展方式是政策重點,包括助推長期單一的加工型企業,發展兼備產業鏈上游的產品開發能力與下游的產品營銷能力。在此發展過程中,企業將變得更具國際競爭力。「我在廣東一家企業看到,上百個意大利設計師聚集,幫助企業提升設計能力;我們鼓勵企業與傳統進口商合作的同時,拓展內銷,建立自己的國際銷售渠道。目前已有一些企業成功參與到國外的零售網絡、批發商的股權入股、合作協議等,從完全代理品牌,到擁有自己的品牌,銷售網絡。」

相關新聞
曾蔭權 金融扶疆 港能有所為 (圖)
新疆西拓 香港商機逐個數
各地簽約不斷 會場喜訊頻傳 (圖)
自然資源豐富 絲路風情獨特 (圖)
外資利用額 港資佔逾半
中央挺港新政之:經貿合作 (圖)
2萬億服務業商機 內地與港共享 (圖)
中央助港與東盟自貿區談判 (圖)
兩地加強溝通 化解「玻璃門」 (圖)
商務部籌新措 助港企轉攻內銷 (圖)
已留意港企困境 將針對性扶持政策 (圖)
比亞迪業績走樣 瑞銀遭圍剿 (圖)
高位追貨 股民損失慘重 (圖)
投行人士:券商應盡職調查 (圖)
環球經濟添憂 港股挫372點 (圖)
美上市中國民企擬轉港掛牌
港交所向商會推介「雙幣雙股」上市
兩重磅新股本月籌367億
盈警兼大行唱淡 思捷急瀉10% (圖)
Permira暫無意再沽銀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