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重磅新股本月籌367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璇) 第三季度重磅新股三一重工和中信證券已通過港交所聆訊,這一消息無疑為沉寂的本港新股市場掀起一陣波瀾。兩股均計劃於9月下旬起招股,並於10月上旬上市,集資約共367億元。此外,天福茗茶亦同時過關,三股合計集資近400億元。

中信證券洽引入基礎投資者

 消息稱,中信證券H股擬在港發11.4億H股,集資將不少於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計劃於9月16日正式路演,希望最快可在9月22日開始招股,10月6日掛牌。有投行預測其2011年度市盈率為15倍,市賬率為1.6倍,較同業為低。同業2011年度預測市盈率為24倍,市賬率為2.2至2.38倍。

 中信證券計劃將30%至40%的新股配售給基礎投資者。據悉,目前正在商談中的基礎投資者包括中國及海外的保險公司,以及亞太區的多個主權基金。

劉央:西京或認購三一重工

 三一重工計劃集資額最多達250億元,亦將於9月19日開始推介,最快可能在9月21日招股。連同超額配售,計劃發行不超過15.41億股H股,上市時間或與中信證券不謀而合。美銀美林、花旗及中信證券國際為承銷商。而已聆訊過關的徐工機械,仍未定招股時間,但有消息稱,先通過聆訊的徐工機械未必比三一重工先招股,因為三一重工業務以起重機為主,更受國際市場歡迎。有「女巴菲特」之稱的西京投資主席劉央曾透露,旗下西京或會認購三一重工。

 此外,天福茗茶計劃集資約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其安排行包括中金、瑞信及寶來證券。

惠生計劃近月來港集資46億

 另據路透社消息稱,內地能源服務及高科技產業公司惠生集團(Wison Group)計劃於今年9月或10月來港上市,集資約39億至46.8億港元,安排行為交銀國際、花旗、德銀;該公司總部位於上海浦東張江高科技園區,下轄11家公司,主要發展六大領域,包括工程、重工、化工機器、化工、通訊和生物等。

 澳洲Goodman Group首席執行官Greg Goodman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稱,其中國資產五年內將升至30億至40億美元,目前為3.5億美元,公司亦計劃最早明年在香港兩地上市,並考慮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

相關新聞
曾蔭權 金融扶疆 港能有所為 (圖)
新疆西拓 香港商機逐個數
各地簽約不斷 會場喜訊頻傳 (圖)
自然資源豐富 絲路風情獨特 (圖)
外資利用額 港資佔逾半
中央挺港新政之:經貿合作 (圖)
2萬億服務業商機 內地與港共享 (圖)
中央助港與東盟自貿區談判 (圖)
兩地加強溝通 化解「玻璃門」 (圖)
商務部籌新措 助港企轉攻內銷 (圖)
已留意港企困境 將針對性扶持政策 (圖)
比亞迪業績走樣 瑞銀遭圍剿 (圖)
高位追貨 股民損失慘重 (圖)
投行人士:券商應盡職調查 (圖)
環球經濟添憂 港股挫372點 (圖)
美上市中國民企擬轉港掛牌
港交所向商會推介「雙幣雙股」上市
兩重磅新股本月籌367億
盈警兼大行唱淡 思捷急瀉10% (圖)
Permira暫無意再沽銀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