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足反勝 李瑋鋒險壞新帥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瑋鋒(左)與對手杜里奇較勁。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再戴上國足隊長臂章的李瑋鋒,險壞新帥甘馬曹首秀。昨晚,2014巴西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20強A組賽事,國足首戰在主場昆明拓東體育場以2:1反勝新加坡。

 甘馬曹今仗沿用上一任教頭高洪波為國足「度身訂造」的4231陣式,正選陣容為單箭頭為楊旭,左右翼是于海和曲波,進攻中場用上陳濤,雙防中則是趙旭日及黃博文,隊長李瑋鋒則拍檔杜威鎮守中路,左右閘分別是孫祥及劉建業,楊智守龍門。

 國足雖佔主動更有7成控球權,但隊長李瑋鋒於32分鐘的失誤導致落後;李瑋鋒後場傳球失誤,對手雙將邱禮與杜里奇只面對杜威,邱禮連續用假射晃過杜威及回防的李瑋鋒後分給杜里奇,後者推射得手。完半場前,于海將隊友遠射用右腳跟改變射門方向,可惜皮球中遠柱而出,國足錯過扳平良機,半場0:1落後。

 換邊後1分鐘,陳濤無人看管頂中柱,國足又一次未能扳平。56分鐘,國足由陳濤博得12碼,但曲波射失;10分鐘後,國足靠後備上陣的于大寶再獲12碼,是次改由另一後備上陣的鄭智射入,追成1:1。兩度輸12碼,新加坡主帥70分鐘因投訴被逐;2分鐘,鄭智斜傳于大寶射門被救出,但于海門前補中,令國足反超2:1,直到完場。

發公開信向全國球迷致歉

 另外在賽前國足向全國球迷們發公開信致歉;文中提到,「回望曾經成功晉級2002年世界盃的征程,我們已經沉寂了10年,在這個讓我們痛苦和等待的10年間,中國足球和中國國家隊的進步遠遠沒有達到球迷的期望,在此,我們深表歉意。」

相關新聞
中國女足今迎「老對手」 (圖)
大戰點評 入球那麼難? (圖)
女足奧外賽賽程 (圖)
國足反勝 李瑋鋒險壞新帥秀 (圖)
劉翔嚮往創造新世界紀錄 (圖)
姚明婉拒提名入名人堂 (圖)
外界點評•名人堂總裁:理解想法
外界點評•懷特侯活:做法很偉大 (圖)
傑志衛冕第一擊 不容有失 (圖)
「盧比度叔叔」拍剃鬚刀廣告 (圖)
丹麥甜心拍拖請教細威 (圖)
保特今衝擊200米金牌 (圖)
吳安儀視亨特利為榜樣 (圖)
韋健士炒車轉左手入樽 (圖)
NBA球星領軍歐錦賽報捷 (圖)
菲比斯恩師任美泳隊助教
倫敦殘奧倒數1周年
恩沙基難望再爭射手王 (圖)
科蘭:今屆大耳盃必屬國米 (圖)
賓特拿:永不再返阿仙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