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恩沙基難望再爭射手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恩沙基四年前協助AC米蘭捧起歐聯獎盃。 法新社

——落選AC米蘭歐聯參賽名單

 新華社羅馬1日體育專電 AC米蘭1日公布了參戰今屆歐洲聯賽冠軍盃的25人大軍名單,其中最令人吃驚的是38歲鋒線老將恩沙基的落選,意味著他將難望再次挑戰個人在歐洲賽的入球紀錄。

 恩沙基的落選雖然讓人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對主帥阿利基尼來說,因膝傷幾乎缺席上個球季的恩沙基在比賽狀態上依舊存疑,況且目前球隊並不缺乏鋒線力量,入選大名單的鋒線隊員包括伊巴謙莫域、卡斯辛奴、羅賓奴和柏圖,人員配置堪稱豪華。

歐戰入球榜差魯爾3球

 恩沙基是AC米蘭上一次在2007年奪得歐聯冠軍的最大功臣,他在決賽中攻入兩球,幫助球隊擊敗英超的利物浦,從而贏得球會歷史上第7座歐聯獎盃。

 今次落選大軍名單,更讓恩沙基遺憾的也許是他和魯爾之間的「歐洲射手王」之爭很可能將就此畫上句號。目前恩沙基的歐戰總入球數為70個,距離排名第一的魯爾還有3球之差。往年兩人總能上演「你方唱罷我登場」的入球好戲,但本球季恩沙基在起跑線上就輸給了老對手,只能看著魯爾在歐霸盃上為史浩克04攻城略地,繼續擴大領先優勢。

 比起恩沙基,另一位老將加度素就幸運得多。雖然由於上季歐聯16強比賽中對熱刺助教的暴力行為將缺席小組賽的前4場,但加度素依舊得到了阿利基尼青睞,召入AC今次的歐聯大軍名單。

相關新聞
中國女足今迎「老對手」 (圖)
大戰點評 入球那麼難? (圖)
女足奧外賽賽程 (圖)
國足反勝 李瑋鋒險壞新帥秀 (圖)
劉翔嚮往創造新世界紀錄 (圖)
姚明婉拒提名入名人堂 (圖)
外界點評•名人堂總裁:理解想法
外界點評•懷特侯活:做法很偉大 (圖)
傑志衛冕第一擊 不容有失 (圖)
「盧比度叔叔」拍剃鬚刀廣告 (圖)
丹麥甜心拍拖請教細威 (圖)
保特今衝擊200米金牌 (圖)
吳安儀視亨特利為榜樣 (圖)
韋健士炒車轉左手入樽 (圖)
NBA球星領軍歐錦賽報捷 (圖)
菲比斯恩師任美泳隊助教
倫敦殘奧倒數1周年
恩沙基難望再爭射手王 (圖)
科蘭:今屆大耳盃必屬國米 (圖)
賓特拿:永不再返阿仙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