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姚明婉拒提名入名人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姚明7月時宣佈退役。資料圖片

 新華社上海2日體育專電(記者 羅爭光)姚明近日通過經紀人請求籃球名人堂取消他作為突出貢獻者入堂的提名,這一消息獲得姚之隊負責人章明基證實。

 姚明效力NBA9季後,因為飽受腳傷困擾於今年7月在家鄉上海宣佈退役;中國媒體隨後紛紛表達出希望姚明以突出貢獻者身份競選2012年籃球名人堂名人。然而姚明卻請求名人堂擱置對他的提名,章明基說,「姚明非常謙虛,他認為現在把自己列入名人堂提名有點太快。因為他畢竟剛宣佈退役,出於對名人堂和其他已經入選名人堂的成員的尊重,姚明婉拒了這個提名的機會。」

沒有「復出」說法

 按照籃球名人堂規定,作為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要入選名人堂,必須在退役5年後方可獲得提名資格;因此,姚明如果以運動員身份入選的話,必須等到2017年以後才有資格。章明基表示,至於2017年以後是否會作為球員入選還沒有決定,「但那個時候不會有現在的顧慮了。」至於有消息稱姚明放棄名人堂是「復出信號」,章明基表示「沒有這樣的說法」。

相關新聞
中國女足今迎「老對手」 (圖)
大戰點評 入球那麼難? (圖)
女足奧外賽賽程 (圖)
國足反勝 李瑋鋒險壞新帥秀 (圖)
劉翔嚮往創造新世界紀錄 (圖)
姚明婉拒提名入名人堂 (圖)
外界點評•名人堂總裁:理解想法
外界點評•懷特侯活:做法很偉大 (圖)
傑志衛冕第一擊 不容有失 (圖)
「盧比度叔叔」拍剃鬚刀廣告 (圖)
丹麥甜心拍拖請教細威 (圖)
保特今衝擊200米金牌 (圖)
吳安儀視亨特利為榜樣 (圖)
韋健士炒車轉左手入樽 (圖)
NBA球星領軍歐錦賽報捷 (圖)
菲比斯恩師任美泳隊助教
倫敦殘奧倒數1周年
恩沙基難望再爭射手王 (圖)
科蘭:今屆大耳盃必屬國米 (圖)
賓特拿:永不再返阿仙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