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9川「小龍人」飛港 港龍贊助圓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學生在模擬飛行器內一嘗駕駛飛機的滋味。

 香港文匯報訊  19名來自四川金堂縣的貧困學生,日前透過港龍航空成都辦事處舉辦的「小龍人」公益夏令營,首次乘搭飛機,來港2天,衝出簡樸鄉村,接觸廣闊的世界和多采多姿的航空業。

特區成都經貿辦支持

 是次活動獲得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及成都基督教青年會的鼎力支持,為一眾學生提供「快樂飛行,放飛夢想」的機會。港龍航空希望透過是次活動為四川貧困學童帶來一次難忘的體驗,一圓他們飛翔藍天的夢想。

金堂縣貧生首搭飛機

 這19位12歲至15歲的「小龍人」來自成都金堂縣港青學校的低收入家庭,有部分是孤兒,部分則父母長期在外地工作。遴選於暑假進行,部分學生家裡並無電話,老師們要在烈日下親自下鄉找學生,才可完成招募工作。「小龍人」都生長於山區農村,家裡多以務農為生,生活貧困,不僅是「小龍人」本身,即使是他們的父母或長輩都從未乘坐過飛機,更不用說是出境旅行。

參觀模擬機艙開眼界

 「小龍人」可說對飛機毫無認識,香港之旅除開拓了他們的視野,更讓他們參觀了模擬機艙、緊急應變及安全訓練設施、在模擬飛行器內一嘗當機師的滋味,及於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學習飛機檢修等知識。

 隨團出發的活動籌劃人港龍航空中國華西地區經理呂慶玨對活動分享說,最感動的是回到成都後,小龍人皆表現得依依不捨,「他們輪流與我道別,更向我索取簽名,他們亦把我們贈送的飛機模型視作珍品」。

 他說,在成都開航20周年時刻舉辦此項活動,實別具意義,「這亦是我們回饋當地社區的最佳禮物」。

相關新聞
福建社聯宴黃少萍一行 (2011-09-09) (圖)
19川「小龍人」飛港 港龍贊助圓夢 (2011-09-09) (圖)
宗教界人士9.22賀國慶 (2011-09-09) (圖)
李明英演唱會下周二舉行 (2011-09-09)
南海商會晚宴慶百載 (2011-09-09) (圖)
50滬港青少年IT夏令營交流 (2011-09-09) (圖)
潮商青委龍城探潮汕文化 (2011-09-09)
客屬工商界9.29酒會賀國慶 (2011-09-08) (圖)
香港台灣商會就職慶20載 (2011-09-08) (圖)
仁愛堂保育大使北極考察 (2011-09-08) (圖)
彭華雄膺筆架山獅會會長 (2011-09-08) (圖)
廣告界10.6國慶聯歡 (2011-09-08) (圖)
林廣兆教青年創成功人生 (2011-09-08) (圖)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賀國慶 (2011-09-07) (圖)
武漢中山韶關推辛革旅遊 (2011-09-07) (圖)
增城鄉會敬老賀62載會慶 (2011-09-07) (圖)
新生協音樂會宣傳「無毒」 (2011-09-07) (圖)
汕尾領導邀鄉賢參加僑博會 (2011-09-07) (圖)
澳博邀國家芭蕾舞團獻技 (2011-09-07)
泉州東海聯誼會董事就職 (2011-09-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