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商青委龍城探潮汕文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陳光明日前率領一行30多位潮籍青年前往九龍城進行「潮汕文化龍城遊」,行程包括啖功夫茶、品嘗懷舊潮式菜式、參觀紙紮及潮式糖餅製作,讓一眾潮青成員對潮州深厚文化有進一步的認識。

周振基:了解潮州文化

 陳光明表示,潮州文化底蘊深厚,應一代一代傳下去,發揚光大。潮州商會副會長周振基攜夫人跟足全程,支持「潮汕文化龍城遊」活動。他表示,讓新一代的潮青進一步了解潮州文化以及宣傳潮州文化很有必要。

 是次活動內容豐富,團友們首先參觀潮州雜貨店、品嘗潮州牛腩、魚蛋及懷舊潮式菜式;隨後大家來到紮作店,聽店老闆講解紮作過程,加深了解潮州人拜祭祖先的文化。

觀糖餅製作嘆功夫茶

 該會會員楊子儀更向團友們展示純熟的潮式糖餅的製作技巧。活動當然少不了品功夫茶,團友們來到香港,少數仍堅持自家加工茶葉的茗香茶莊,參觀舖後設置工場裡師傅們以人手揀茶、混茶、焙火、炭爐烘焙茶葉技術,親身體會品茶一賞其色、二聞其味、三品其味、四回其甘的功夫茶藝術。

 參與活動的成員還有:陳德寧、林月萍、胡炎松、張俊勇、劉文文、林宣亮、張少鵬、張詩培、李嘉莉、楊子儀、王夏陽、姚逸華、賴冠霖、蘇仲成及潮語班導師許百堅等。

相關新聞
福建社聯宴黃少萍一行 (2011-09-09) (圖)
19川「小龍人」飛港 港龍贊助圓夢 (2011-09-09) (圖)
宗教界人士9.22賀國慶 (2011-09-09) (圖)
李明英演唱會下周二舉行 (2011-09-09)
南海商會晚宴慶百載 (2011-09-09) (圖)
50滬港青少年IT夏令營交流 (2011-09-09) (圖)
潮商青委龍城探潮汕文化 (2011-09-09)
客屬工商界9.29酒會賀國慶 (2011-09-08) (圖)
香港台灣商會就職慶20載 (2011-09-08) (圖)
仁愛堂保育大使北極考察 (2011-09-08) (圖)
彭華雄膺筆架山獅會會長 (2011-09-08) (圖)
廣告界10.6國慶聯歡 (2011-09-08) (圖)
林廣兆教青年創成功人生 (2011-09-08) (圖)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賀國慶 (2011-09-07) (圖)
武漢中山韶關推辛革旅遊 (2011-09-07) (圖)
增城鄉會敬老賀62載會慶 (2011-09-07) (圖)
新生協音樂會宣傳「無毒」 (2011-09-07) (圖)
汕尾領導邀鄉賢參加僑博會 (2011-09-07) (圖)
澳博邀國家芭蕾舞團獻技 (2011-09-07)
泉州東海聯誼會董事就職 (2011-09-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