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海商會晚宴慶百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嘉賓為旅港南海商會成立100周年主持啟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旅港南海商會日前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成立100周年慶典晚宴,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廣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蔣樂儀,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王國強,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立法會議員林健鋒,佛山市委書記李貽偉、代市長劉悅倫,南海區委書記鄧偉根、區長區邦敏等嘉賓應邀主禮,與來自粵省及各友好城市、佛山市、南海區以及區轄下鄉鎮領導,海內外逾1,200名賓客共賀商會誌慶,回顧商會報效桑梓、自強不息的百年歷程。

 晚宴典禮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一眾主禮嘉賓及商會首長共同啟動亮燈儀式,場面隆重熱烈。

關亨時:努力不懈扶貧助學

 該會理事長關亨時在致辭時表示,商會1912年創會至今,經百年變遷,猶幸憑藉創會先賢們為謀求團結,聯絡鄉彥共同發展、努力不懈、盡心以赴的精神,是該會基業歷百年仍屹立不搖的原因。而歷任理事會同寅恪守「親仁善鄰」承訓,更為迎接100周年會慶,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2006年連續3年扶助家鄉95戶單親特困家庭。該會尤其著重教育事業,設立「獎教獎學金」,理事會每一年都回南海學校頒贈獎學金,藉以鼓勵該校師生共創教學成就。

捐建南海中學「傳媒中心」

 他續稱,今年為特別慶祝該會創立100周年,商會決定捐建南海中學「傳媒中心」,而此前於2007年設立「旅港南海商會高等助學金」,至今已成功協助103位同學完成4年大學課程。今年6月,該會名譽會長梁愛詩與黃星華曾率領理事會成員往韶關學院,為該會捐建的「旅港南海商會百周年大樓」及展覽廳主持揭幕儀式。關亨時稱:「『旅港南海商會百周年大樓』的聳立,可說是該會百周年教育事業的里程碑,也是下一個百年教育事業新的起步點。」他呼籲各方好友、鄉親會眾,本著為香港的未來發展,積極履行公民義務。

劉悅倫謝會方為家鄉作貢獻

 劉悅倫致辭祝賀南海商會百年歷程,發展至今已成為香港最具影響力的社團之一。他並感謝該會多年來為內地和家鄉所作的貢獻,尤其是近來大力支持教育事業,令佛山教育環境和質量大為改善,冀望商會首長和旅港鄉親繼續支持家鄉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在全場注目下,一批分別為該會服務10年以下、10至30年、30年以上的同寅獲頒「長期服務獎」。當中,會長馮元侃,理事長關亨時,司庫何福注,當然理事鄧兆富、關榮時等5位榮膺30年以上長期服務獎。

 出席的該會首長還有名譽顧問黃鴻超、石漢基,法律顧問黃萃群律師,醫事顧問潘偉生,會長馮元侃,副理事長曾熾暄、陳達榮,義務秘書石國基,司庫何福注,副司庫馮慶詒,及數10位當然理事。

相關新聞
福建社聯宴黃少萍一行 (2011-09-09) (圖)
19川「小龍人」飛港 港龍贊助圓夢 (2011-09-09) (圖)
宗教界人士9.22賀國慶 (2011-09-09) (圖)
李明英演唱會下周二舉行 (2011-09-09)
南海商會晚宴慶百載 (2011-09-09) (圖)
50滬港青少年IT夏令營交流 (2011-09-09) (圖)
潮商青委龍城探潮汕文化 (2011-09-09)
客屬工商界9.29酒會賀國慶 (2011-09-08) (圖)
香港台灣商會就職慶20載 (2011-09-08) (圖)
仁愛堂保育大使北極考察 (2011-09-08) (圖)
彭華雄膺筆架山獅會會長 (2011-09-08) (圖)
廣告界10.6國慶聯歡 (2011-09-08) (圖)
林廣兆教青年創成功人生 (2011-09-08) (圖)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賀國慶 (2011-09-07) (圖)
武漢中山韶關推辛革旅遊 (2011-09-07) (圖)
增城鄉會敬老賀62載會慶 (2011-09-07) (圖)
新生協音樂會宣傳「無毒」 (2011-09-07) (圖)
汕尾領導邀鄉賢參加僑博會 (2011-09-07) (圖)
澳博邀國家芭蕾舞團獻技 (2011-09-07)
泉州東海聯誼會董事就職 (2011-09-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