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古玩及當代藝術齊聚一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展品《沉思者》

 香港國際古玩及現當代藝術品博覽會(FINE ART ASIA)發展至今,已經被公認為全亞洲最頂尖的古玩及現當代藝術品博覽會。今年的第7屆FAA將再次展出大量東西方高質素的藝術精品,又因時值香港藝術拍賣旺季,更將吸引來自全球各地主要的藝術代理、收藏家及行家到場。

 逾80家來自亞洲、歐洲及美國的知名藝術代理來港參展,不但顯示出亞洲收藏家對東西方藝術品方面不斷提升的鑑賞程度,也突顯出了香港在全球藝術及古董市場愈趨重要的地位。是次博覽會將呈獻的藝術品,包括古代中國石器、喜馬拉雅銅器、瓷器、古典傢具、織品及玉器,以至珠寶、古董銀器等亞洲和西方優秀的現當代藝術品。

 當代藝術代理Sundaram Tagore自2006年起已一直支持FAA,他說:「因為我相信它是亞洲最重要及最出色的展覽,所以被譽為『亞洲的TEFAF Maastricht』(荷蘭知名的古代及當代藝術博覽會)。」今年首次參展的倫敦Koopman Rare Art董事Lewis Smith則表示:「英國古銀器在遠東地區的受歡迎程度正不斷上升,我們很高興能找到一個高水準的博覽會去展出一批擁有非常高收藏價值的珍稀英國古銀器。」

 根據來自都柏林的文化經濟學者及顧問Clare McAndrew博士所編撰的《2010全球藝術市場》報告(The Global Art Market in 2010)透露,中國在2010年已取代英國,成為繼美國之後的第二大藝術市場。雖然有能力購買藝術品的中國收藏家只佔全國人口的一小部分,但市場上有數據顯示內地藝術品交易市場的未來發展仍相當可觀。加上多個於今年4月至5月期間在香港舉行的拍賣會,拍賣成績遠遠超過估價,更印證了以中國為首的亞洲藝術市場的潛力非常豐厚。

 今屆博覽會的另一焦點落在當代藝術展區內的一個名為《Project Discovery》的當代藝術展上,展覽由3812當代藝術項目的創辦人及藝術總監許劍龍策劃,破天荒地邀請亞洲多位新晉的潛力藝術家在場內同時舉行他們的個人展覽,提供一個最佳平台,讓藝術家們展示大膽嶄新而具收藏價值的展品,審視當代藝術的無限可能性。而同時,一連串由本地及海外藝術權威主講的講座及研討會將會於博覽會期間舉行,向公眾宣傳藝術及鑑賞知識,同時提供一個平台予業內人士討論全球藝壇的最新動向。  ■文:賈選凝

相關新聞
頭威身彩尾勁 醒獅舞動拼出傳承新力量 (2011-09-15) (圖)
「2011南區醒獅觀摩大賞之兩國四地比賽」 (2011-09-15)
活動發言人 (2011-09-15) (圖)
冠軍獅隊 (2011-09-15) (圖)
獅子「虛探」 (2011-09-15) (圖)
「獅子拉」 (2011-09-15) (圖)
「獅子狂」 (2011-09-15) (圖)
國際古玩及當代藝術齊聚一堂 (2011-09-15) (圖)
FINE ART ASIA 2011 (2011-09-15) (圖)
口述影像助盲人 共賞電影無障礙 (2011-09-13) (圖)
以影像紀錄歷史 重回辛亥革命現場 (2011-09-13) (圖)
大道之行──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影像展 (2011-09-13) (圖)
反應踴躍 (2011-09-13) (圖)
口述影像員 (2011-09-13) (圖)
禪修安撫少年的心 (2011-09-08) (圖)
上師開示:讓心理空間擴大為「沒有圓周的圓」 (2011-09-08) (圖)
上師開示:真正的禪法要從慾望下手 (2011-09-08) (圖)
結語 (2011-09-08) (圖)
公開講座 (2011-09-08) (圖)
給流浪狗一個家 都是因為愛 (2011-09-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