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破最大假庇護案 洛杉磯拘2華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8]     我要評論

 美國洛杉磯移民局當局日前逮捕兩名華裔男子,指他們涉及偽造文件、申請虛構政治庇護等重罪。事件涉及逾840宗華裔以假政治庇護騙取綠卡案,是當局迄今破獲的最大宗假庇護案。

 聯邦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國土安全調查局、聯邦公民與移民服務局和全國安全部門加州分部10多輛警車和警員,上周三封鎖聖蓋博市一家移民中心,展開逾3小時搜查行動,搜獲大量已填好的政治庇護申請表、中國大使館及領事館偽造印章、財務報表及部分偽造文件。

 早在2009年,調查人員已對移民中心生疑。經30個月監視,調查員發現許多申請人的政治庇護理由如出一轍;該移民中心還「詳細指導」申請人如何行文,以使「受迫害事實看來更可信」,還有「應戰錄音帶」,指導申請人準備面試,應付移民官問題。

為逾840華人申請綠卡

 執法部門同日逮捕47歲的馬浩仁(譯音)及55歲的董明漢(譯音),指該華裔移民法律中心過去10年為逾840名華人申請政治庇護綠卡,每宗收取3,500至6,500美元(約2.73萬至5.06萬港元)。二人被控「移民福利欺詐」及「冒名代人申請政治庇護」,若罪名成立,最高可分別判監15年。

 在申請文件中,嫌犯聲稱「庇護者」因信仰基督教而受迫害,逃離中國,但文件顯示,部分申請人表明佛教徒身份,但兩名嫌犯「建議」申請人改信基督教,才能更易通過審查。

 警方同日搜查一棟兩層高家庭旅館及附近一所華裔職業介紹所。據悉移民中心與家庭旅館、職業介紹所關係千絲萬縷,甚至提供「一條龍」服務。   ■中新社/美國《世界日報》

相關新聞
全球50大金融人物 中國四傑上榜 (圖)
內地金融開放 香港作用巨大
專家解讀:國際金融規則制定 中國依然能力不足
全球金融5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部分)
蒙代爾建議歐元美元人民幣 奠國際貨幣基石 (圖)
國際投資大師力捧人幣資產 (圖)
華爾街或爆「茉莉花革命」 2萬人欲進駐聲討金融危機禍首 (圖)
蓋特納施壓無效 歐美關係緊張 (圖)
歐盟財長會場外 4萬人示威反緊縮
流氓交易持續3年 瑞銀高層竟不知 (圖)
破最大假庇護案 洛杉磯拘2華裔
泰南連環爆炸4死 毀中泰文化中心 (圖)
希拉里膺美最受歡迎政客
聯國承認「過渡委」 特派團援利比亞
美7旬機師捨命避人群 「野馬」直插看台3死 (圖)
觀眾半身被削 遍地殘肢 (圖)
英女王孫女婿 背妻食「波餅」
挪威大話精 嘆酒店變住荒野
6噸衛星將墜地 中招率逾3千分之一 (圖)
《衛報》踢爆竊聽案 英逼公開消息來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