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7旬機師捨命避人群 「野馬」直插看台3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戰機直插觀眾席,碎片四散,導致多人受傷。 美聯社

 美國內華達州里諾市一個飛行比賽前日發生嚴重意外,一架二戰時期的美軍軍用飛機忽然失控直插觀眾席,造成包括機師在內最少3死,75人傷,現場血跡斑斑。主辦單位稱出事前機師曾發出求救訊號,初步懷疑機件故障肇禍,但據悉機師的飛行團隊曾改裝飛機提升速度,未知跟失事是否有關。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已接手調查。

 事發時現場正舉行一年一度的「全國飛行錦標賽」,數千名觀眾到場觀賞。約下午4時20分,由74歲機師利沃德駕駛名為「飛馳魔鬼」的P-51野馬戰鬥機,突然失控直插看台前排包廂,碎片及灰塵飛上半空,觀眾慌忙驚呼,引起一片混亂。

意外過程僅5秒

 機場工作人員及軍方事發後疏散觀眾,多部救護車趕往現場救援。當地醫院接收約75名傷者,當中25人情況危殆,有生命危險,另有13人傷勢嚴重。

 目擊者西塞爾當時距離撞機位置只有約30米,他憶述墜機前兩秒機師曾奮力嘗試拉起飛機,避免撞向人群,估計因此拯救了約200至300人性命,他說:「整個意外發生只有5秒鐘」。

 報道稱,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利沃德飛行經驗豐富,1970年代至今曾參與逾120場比賽,並為多部荷里活電影擔任特技演員,更擁有自己的飛行團隊。

機身改短3米 時速800公里

 利沃德6月接受賽事主辦單位訪問時曾透露,肇事戰機最初於1946至1950年參加克利夫蘭飛行比賽,多年來在不同展覽中亮相。他表示,飛行團隊將機身改短3米,並配合其他改裝提升性能,時速可達800公里。他強調「速度更快,挑戰更多」。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全球50大金融人物 中國四傑上榜 (圖)
內地金融開放 香港作用巨大
專家解讀:國際金融規則制定 中國依然能力不足
全球金融5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部分)
蒙代爾建議歐元美元人民幣 奠國際貨幣基石 (圖)
國際投資大師力捧人幣資產 (圖)
華爾街或爆「茉莉花革命」 2萬人欲進駐聲討金融危機禍首 (圖)
蓋特納施壓無效 歐美關係緊張 (圖)
歐盟財長會場外 4萬人示威反緊縮
流氓交易持續3年 瑞銀高層竟不知 (圖)
破最大假庇護案 洛杉磯拘2華裔
泰南連環爆炸4死 毀中泰文化中心 (圖)
希拉里膺美最受歡迎政客
聯國承認「過渡委」 特派團援利比亞
美7旬機師捨命避人群 「野馬」直插看台3死 (圖)
觀眾半身被削 遍地殘肢 (圖)
英女王孫女婿 背妻食「波餅」
挪威大話精 嘆酒店變住荒野
6噸衛星將墜地 中招率逾3千分之一 (圖)
《衛報》踢爆竊聽案 英逼公開消息來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