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北福建四川 昨舉行紀念活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湖北省暨武漢市紀念辛亥革命武昌首義100周年大會會場。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湖北省暨武漢市紀念辛亥革命.武昌首義100周年紀念大會,8日上午在武漢舉行。湖北各界人士、部分台港澳同胞、國際友人和辛亥志士後裔等1,500餘人與會。

 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在講話中回顧了辛亥革命暨武昌首義的光輝歷史,緬懷了以孫中山先生為代表的辛亥革命暨武昌首義先驅們的歷史功績,充分肯定了辛亥革命暨武昌首義的偉大意義。

 在福建,各界千餘人8日在福州舉行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會。

 中共福建省委書記孫春蘭在會上發表講話時表示,「辛亥革命是兩岸同胞共同奮鬥過的歷史,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記憶。」她表示,福建要充分發揮獨特的對台優勢,繼續深化閩台交流合作,為實現祖國統一大業作出新的貢獻。

 此外,四川省紀念辛亥革命暨保路運動100周年紀念大會8日在成都舉行,四川各界人士代表1,000餘人參加大會。

 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在會上表示,在新的形勢下,紀念辛亥革命暨四川保路運動,就是要發揚光大辛亥革命精神,肩負使命、振奮精神,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促進社會和諧,奮力把四川現代化事業不斷推向前進,為祖國統一大業、民族偉大復興作出積極貢獻。

 四川省紀念辛亥革命暨四川保路運動100周年祭奠活動同日在成都市人民公園「辛亥秋保路死事紀念碑」前舉行。川籍辛亥革命先烈後人、民眾代表為在保路運動中犧牲的民主志士和革命先烈默哀致敬,並敬獻花籃。

相關新聞
辛亥革命百年 京今隆重紀念 (圖)
粵紀念大會 汪洋籲發揚辛亥革命精神 (圖)
湖北福建四川 昨舉行紀念活動 (圖)
武漢辛亥革命博物館正式開館迎賓 (圖)
湘繡《孫中山》歷8個月完成 (圖)
《百年中國》紀錄片 雙十台灣開播 (圖)
黃花後人今安在?系列五之二 (圖)
恬隱鄉間承遺志 烈士靈前無愧顏 (圖)
南海英烈遺風 傳至第五代 (圖)
不識廣州城內路 先鋒隊多枉死 (圖)
年發50塊白銀 孫中山厚恤遺孤
黃金周丁財兩旺 吸客3億 旅收1458億 (圖)
部分省市旅遊總收入排行榜 (圖)
「十一」長假 陸路載客5.3億 (圖)
盤點各地黃金周北京7天攬客1069萬 (圖)
上海24萬人次出境遊 (圖)
廣州十大百貨吸金7.72億 (圖)
深圳黃金周旅收逾38億
內地樓市遇「最冷」黃金周 (圖)
黃金周各市樓市成交量一覽(部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