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樓市遇「最冷」黃金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樓市遇「最冷」黃金周。圖為2011上海房地產秋季展示會上,一名工作人員正在向顧客介紹相關信息。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綜合記者劉曉靜、古寧及新華社報道)剛剛過去的「十一」黃金周,從沿海一線大城市到內陸二、三線省城,中國樓市感受陣陣涼意。其中,廣州一手住宅網簽僅584套,同比跌66.6%。

廣州成交量跌66%

 「金九銀十」是內地樓市的傳統旺季,但今年這個「銀十」樓市行情甚至比風頭並不強健的「金九」顯得更加低迷。據網易房產數據中心發佈的廣州市國土房管局陽光家緣統計顯示,國慶期間(10月1日至6日),廣東省廣州市一手住宅網簽僅584套,與去年同期1,749套相比大跌66.6%。而深圳市的樓市成交更是慘淡,10月日1日至6日全市網簽僅155套,不及去年黃金周前6天成交2,313套的十分之一。

 在安徽省合肥市,黃金周期間成交量最高的國慶日當天也僅為81套。從10月2日至7日,合肥每日住宅交易量備案均未超出50套,而10月4日住宅交易量備案套數25套更是刷新了今年「金九銀十」以來合肥單日成交量的新低。

 江蘇南京市,儘管數十家樓盤推出了千餘套新房源,但成交量和認購量依然低迷。國慶首日的成交量和前一天的102套相比,下降了六成多,僅為40套。

百市樓價環比首降

 此外,據中國指數研究院8日發佈的9月份百城價格指數報告顯示,9月份全國100個城市的住宅平均價格每平方米為8,877元,同比上漲6.15%,環比下降0.03%,為去年九月份以來房價首次下降。

 數據顯示,環比8月,9月份全國住宅價格環比下降0.03%,環比上漲的城市比上月減少2個,環比漲跌幅控制在1%以內的城市數量共有81個,比上月增加1個。

 而在十大重點城市中,北京、廣州、南京、武漢等城市9月份的住宅價格繼續呈現環比上漲,漲幅保持在0.5%以內;天津、成都等6城市環比下調。不過,與去年同期相比,十大城市的住宅價格無一回落,其中武漢的同比漲幅最大,上漲幅度近8%。

相關新聞
辛亥革命百年 京今隆重紀念 (圖)
粵紀念大會 汪洋籲發揚辛亥革命精神 (圖)
湖北福建四川 昨舉行紀念活動 (圖)
武漢辛亥革命博物館正式開館迎賓 (圖)
湘繡《孫中山》歷8個月完成 (圖)
《百年中國》紀錄片 雙十台灣開播 (圖)
黃花後人今安在?系列五之二 (圖)
恬隱鄉間承遺志 烈士靈前無愧顏 (圖)
南海英烈遺風 傳至第五代 (圖)
不識廣州城內路 先鋒隊多枉死 (圖)
年發50塊白銀 孫中山厚恤遺孤
黃金周丁財兩旺 吸客3億 旅收1458億 (圖)
部分省市旅遊總收入排行榜 (圖)
「十一」長假 陸路載客5.3億 (圖)
盤點各地黃金周北京7天攬客1069萬 (圖)
上海24萬人次出境遊 (圖)
廣州十大百貨吸金7.72億 (圖)
深圳黃金周旅收逾38億
內地樓市遇「最冷」黃金周 (圖)
黃金周各市樓市成交量一覽(部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