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0大基建4動工 啟德最快落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曾蔭權推出10項重大基建工程,在宣讀其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時,他就匯報了「10大基建」的最新進展,其中有4項工程已經動工,啟德發展計劃將最快竣工,預計可於2013年落成。

 據與新施政報告同日公布的第3屆政府主要施政成果的文件中指出,政府公共基本工程開支由2007年的270億元增加至2011年的580億元,並在隨後5年維持在每年超過600億元的水平。

 文件介紹,曾蔭權於2007年提出的「10大基建」正陸續落實,其中4項,包括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啟德發展計劃、西港島線等多條港鐵新路線及港珠澳大橋已開始動工,有3項工程已完成研究或規劃工作,包括沙中線、落馬洲河套地區、新界東北新發展區,其中沙中線將於2012/13年度動工。

 至於仍在諮詢之中的3項大型基建工程中,包括屯門至赤臘角連接路及屯門西繞道、西九文化區均正在諮詢公眾,而港深西部快速軌道則已完成技術可行性研究,並進入具體規劃階段。

相關新聞
香港復建居屋 四年供應萬七單位 (圖)
興建青年宿舍 30歲以下租住
2011-12年度施政報告重點
特首金句
新思維保土地儲備 年供四萬伙住宅地 (圖)
復建居屋對私樓影響微
上車門檻降 夾心準新人開顏 (圖)
焦點透視:須保房策可持續性
新版居屋與傳統居屋比較 (圖)
政黨普遍歡迎新房策 (圖)
特首金句
撤每年回港60天限制 居粵長者可領生果金 (圖)
長者殘疾人士天天2元搭公交 (圖)
特首金句
泳池月票明年初推行
有人聞訊鼓掌 有人埋怨太遲 (圖)
醫療券倍增至500元 (圖)
擬資助長者 購護理服務
港人在粵患病 擬派車接返
港研公僕侍產假 鼓勵做爸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