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流住鼻水彈琴 靠專注克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8歲的黃蔚然於2011南部高地國際鋼琴賽擊敗全球各地60名精英,成為歷屆最年輕冠軍。演藝學院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黃蔚然參與的比賽是國際高手間的較勁,過程中不容有失,但她出師不利,幾乎失落了這次的冠軍獎盃。話說她首天抵達澳洲,就因天氣太冷而生病,被迫抱恙參賽,「在首輪比賽中,我基本上是流著鼻水彈鋼琴的,當時嚴重得甚至有鼻水滴在地上,但因要100%專注比賽,也顧不了那麼多,到演奏完畢才能整理」。

 蔚然表示:「一開始以為澳洲那邊應該是春天了,所以沒有穿太多衣服,結果一下飛機就被當地寒冷的天氣凍著。」雖然感染了風寒,但靠著驚人的專注力,蔚然克服了病魔的糾纏;至第二三天,情況已有好轉,但她一直沒有停止服用感冒藥,怕影響表現。汲取了是次教訓,她笑言以後到外國參賽,會好好留意天氣情況,以策萬全。

相關新聞
迎戰新學制系列:「雙軌年」學位不足 自資校3招紓困 (圖)
部分未發課程資料 學生缺資訊參考
盼政府助建電子圖書館
孫中山銅像教院揭幕 (圖)
外人擅闖博宣傳 浸大發聲明澄清 (圖)
校友創口碑分析器 獲理大基金嘉獎 (圖)
教育自由講:開拓APPS商機 人才需求殷切
港產鋼琴美少女 奪國際賽雙料冠軍 (圖)
黃蔚然威水史
流住鼻水彈琴 靠專注克服 (圖)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深造 經濟省時
16港區人代考察UIC (圖)
普通話講堂:有趣的語言現象
今日香港+現代中國+全球化 扶助弱勢社群 共創多元社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