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女植母親子宮 圓懷胎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8]     我要評論

 澳洲1名女子從小就夢想生兒育女,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結婚已12年仍無法懷孕,才得知自己天生沒有子宮。現在她的夢想可能實現,有醫生願意為她進行全球首宗子宮移植手術,女子的母親已同意捐出子宮。

 該名女子為今年34歲的阿諾德,與丈夫結婚已12年,都無法順利懷孕,經檢查才知道原來自己天生沒有子宮,雖然有卵巢且能正常產生卵子,曾2次試管試孕都失敗,雖想領養孩子,努力了3年也都不順利。

人類首宗子宮移植

 雖然歷經了許多痛苦,但阿諾德想當媽媽的夢想不滅,1名瑞典醫生自1999年以來一直在進行有關移植子宮的專項研究,也在老鼠和狒狒身上成功實施臨床試驗,他認為應用在人類的時機已成熟,決定為她進行全球第一宗子宮移植手術。

 阿諾德的母親艾倫將捐出自己的子宮,她表示,雖對手術風險感到擔憂,但知道女兒決心已定,而在3歲時就曾表示想當媽媽的阿諾德,則是對手術十分期待,因為這將是她擁有自己孩子的最後機會。此手術將於明年初在澳洲當地醫院進行,目前院方已開始為阿諾德收集卵子,預計手術將持續數小時,病人在移植術後需等待12個月,才能透過試管受精懷孕。  ■澳洲《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各國央行沽美債捍本幣 海嘯後規模最大 (圖)
拆局解碼:美元讓路 歐元回魂
觀望歐盟峰會 美股中段跌195點
法在野黨總統候選人出爐 倡厲行削赤 (圖)
法女首富爭產案 歐萊雅繼承人敗訴 (圖)
德意志賭城風險敞口 堪比歐豬 (圖)
希債進生死一周 內閣現內訌 (圖)
美IMF憂歐洲火力不足
食人族殺德漢 烤屍啖肉
食人族喜趁熱吃腦
澳女植母親子宮 圓懷胎夢
卡梅倫地鐵親民 印女星不識「泰山」
北海道熊蹤頻現 居民心驚
水災沖走252億 泰糙米恐減產350萬噸 (圖)
監視「佔領華爾街」 電腦高手或招殺身禍 (圖)
日漢算圓周再創紀錄
卡扎菲幼子證戰死
奧巴馬狂「抽水」借路德金罵政敵 (圖)
加漢11年徒步環遊世界 (圖)
百歲人瑞跑完42公里馬拉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