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海道熊蹤頻現 居民心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8]     我要評論

 「熊出沒注意」!香港人喜歡到北海道旅遊,但近期前往當地時,就要加倍留神,小心隨時遇上體型巨大的棕熊,因為札幌市政府最近頻頻對居民發出警告,指今年熊出現的次數超過去年2倍,而且多出現在市區,讓當地居民無不膽顫心驚。

集體放學防襲 餐廳生意差

 《日本經濟新聞》昨日報道,有的士司機6日凌晨在札幌某醫院外,看到「1大塊黑黑東西」,以為是隻大狗,但原來是棕熊。有小學月初開始實施集體放學,防止學生被襲;附近餐廳也因為居民避免夜晚外出,導致生意變差;還有許多公園因為棕熊出沒而關閉。

 每年9到10月,都是北海道棕熊冬眠前大量覓食的時間,偶爾會出現這些不速之客,但今年出現次數反常地多,而且多在市中心出現。據札幌市統計,到10日為止已經有73件目擊棕熊的報告,是去年的2倍以上,尤以市區中央區最多。

 北海道棕熊的體型雌雄差很多,高度約1.8至3米,體重約100至500公斤。專家表示,由於住宅區不斷擴大,好奇心強的年輕棕熊容易從山林走到市區。也有研究表示,棕熊是因為食物不足才離家出走,例如6日在札幌近郊被射殺的棕熊,胃裡就空無一物。

 專家表示,比起好奇心強的棕熊,出來覓食的棕熊更加危險,因為棕熊一旦習慣了人類的食物,就更不怕人群了。  ■中央社

相關新聞
各國央行沽美債捍本幣 海嘯後規模最大 (圖)
拆局解碼:美元讓路 歐元回魂
觀望歐盟峰會 美股中段跌195點
法在野黨總統候選人出爐 倡厲行削赤 (圖)
法女首富爭產案 歐萊雅繼承人敗訴 (圖)
德意志賭城風險敞口 堪比歐豬 (圖)
希債進生死一周 內閣現內訌 (圖)
美IMF憂歐洲火力不足
食人族殺德漢 烤屍啖肉
食人族喜趁熱吃腦
澳女植母親子宮 圓懷胎夢
卡梅倫地鐵親民 印女星不識「泰山」
北海道熊蹤頻現 居民心驚
水災沖走252億 泰糙米恐減產350萬噸 (圖)
監視「佔領華爾街」 電腦高手或招殺身禍 (圖)
日漢算圓周再創紀錄
卡扎菲幼子證戰死
奧巴馬狂「抽水」借路德金罵政敵 (圖)
加漢11年徒步環遊世界 (圖)
百歲人瑞跑完42公里馬拉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