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水災沖走252億 泰糙米恐減產350萬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泰國巴吞他尼省軍人疏散被洪水圍困的民眾。 路透社

 泰國水災上周末進入關鍵階段,幸好當局防洪系統見效,多管齊下迅速排洪,首都曼谷避過一劫,緊張形勢得以舒緩。然而曼谷北部巴吞他尼府一個工業村的堤壩昨日被洪水沖開缺口,當局下令關閉合共逾200間工廠,並疏散約2萬人。泰國央行及政府昨日預期水災將導致1,000億泰銖(約252.6億港元)損失,佔全國國內生產總值(GDP)逾1%,全國約有35萬名僱員不能上班。

 泰國稻米出口協會表示,受到水災影響,泰國今年糙米產量恐減少350萬噸。該協會也稱,水災已使稻米出口延遲。

 今次災情嚴重的大城府共5個大型工業村遭洪水泛濫,近20萬名工人受影響。泰國財政部已把本年GDP增長預期從4%調低至3.7%。摩根大通估計,以泰國為東南亞生產基地的日本車廠損失估計逾5億美元(約38.9億港元),豐田及本田車廠受創最深,加上水災可能導致生產中斷至少1個月,分析認為或令福特汽車及現代汽車等競爭對手有機可乘。

最低工資延至明年4月實施

 政府表示有信心洪水不會湧到曼谷,情況已受到控制,而北區洪水亦開始慢慢減退,水位保持正常水平,但警告北部低窪地區仍需要排洪入海,提醒民眾仍要提高警覺,切忌掉以輕心。

 總理英祿的聯盟在執政前曾承諾推行300泰銖(約76港元)每日最低工資,由政府、工會及僱主三方代表組成的委員會昨日就議案表決。商家紛紛表示反對,批評水災令他們損失慘重,委員會嘗試提出折衷辦法,最終政府及工會代表票數壓倒資方通過議案,但生效日期延遲至明年4月1日,其餘77個省份最低工資水平將較低。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

相關新聞
各國央行沽美債捍本幣 海嘯後規模最大 (圖)
拆局解碼:美元讓路 歐元回魂
觀望歐盟峰會 美股中段跌195點
法在野黨總統候選人出爐 倡厲行削赤 (圖)
法女首富爭產案 歐萊雅繼承人敗訴 (圖)
德意志賭城風險敞口 堪比歐豬 (圖)
希債進生死一周 內閣現內訌 (圖)
美IMF憂歐洲火力不足
食人族殺德漢 烤屍啖肉
食人族喜趁熱吃腦
澳女植母親子宮 圓懷胎夢
卡梅倫地鐵親民 印女星不識「泰山」
北海道熊蹤頻現 居民心驚
水災沖走252億 泰糙米恐減產350萬噸 (圖)
監視「佔領華爾街」 電腦高手或招殺身禍 (圖)
日漢算圓周再創紀錄
卡扎菲幼子證戰死
奧巴馬狂「抽水」借路德金罵政敵 (圖)
加漢11年徒步環遊世界 (圖)
百歲人瑞跑完42公里馬拉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