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航港6航班取消 乘客轟不負責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航在港昨日有4航班取消,安排外籍旅客入住酒店宴會廳。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澳洲航空工潮持續,昨日有4班由香港飛往倫敦及澳洲的航班被取消,包括昨晨前往倫敦的QF029、傍晚前往墨爾本的QF030、晚上前往悉尼的QF128,以及飛往珀斯的QF068,工潮展開首兩天已影響香港1,753名乘客。另外,有139人獲航空公司安排乘搭其他公司的航班,澳航亦安排250間酒店房間予有需要的旅客入住。澳航昨日宣布,今早離港的航班,包括香港至倫敦,航班編號QF29及香港至悉尼,航班編號QF88,將會取消。

120人安排入住宴會廳

 澳航工潮事出突然,航空公司前晚起向香港旅客提供車費津貼,又安排外籍旅客入住酒店,但由於酒店房間不足,其中約120人於前晚入住機場酒店的宴會廳,廳內提供床鋪及飲品。原本打算到澳洲旅行的1名英國旅客表示,前晚等候近2小時才獲安排到宴會廳休息,現場擺放約50張床鋪,環境不太舒服,但對安排尚算滿意。

 直至昨晨,陸續有旅客到達澳航位於香港國際機場的櫃位查詢航班情況,不少旅客不滿澳航安排。準備到英國上學的陸小姐得悉停航後,相當無奈,又批評澳航無故取消航班,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而前往澳洲的馮小姐及洪小姐亦認為,澳航應派代表向受影響的旅客解釋事件的進展,她們表示,曾多次致電澳航熱線,但均無人接聽。

機位緊張無奈買貴機票

 另外,有部分滯留香港的旅客希望改搭其他航空公司的客機,但由於機位緊張,部分旅客暫時只能等待後備機位或購買較昂貴的機票。在澳洲工作的陳先生表示,前往布里斯班的機票售2,300美元,必要時他也要花這筆錢購票。此外,在國泰航空的櫃位,昨日一度有20多名旅客排隊查詢,國泰發言人表示,會視乎機位情況,安排受影響的澳航旅客乘坐國泰班機前往澳洲。

相關新聞
法庭裁定終止工業行動 澳航今復飛 (圖)
澳航港6航班取消 乘客轟不負責任 (圖)
拆局解碼:喬伊斯不惜打爛澳航招牌 (圖)
電郵揭澳航早預謀 機師擬告上法庭 (圖)
末期癌婦訪友心願難圓
網民twitter點錯相 美學生遭圍剿
新婚夫婦度蜜月失預算
機場巴士出租車逼爆
美東10月暴雪 300萬戶停電 (圖)
冒雪「佔領」患低溫症
奧巴馬派糖喊冷 (圖)
美欲拉攏海灣六國 建中東版「北約」
巴西前總統患喉癌 (圖)
美漢20年性侵15男童軍
甲骨文總裁爭第一 勢擁10億美元房產
索羅斯踩救市案 料捱不過3個月
曼谷制水 海軍候命助疏散 (圖)
災民拋售黃金換現鈔
利比亞近8千古幣被盜 考古史上最大竊案
小行星擦肩地球 200年來最接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