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冒雪「佔領」患低溫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31]     我要評論

 美國東岸風雪突襲,紐約、華盛頓等地區前日氣溫急降至攝氏4度以下,但「佔領華爾街」的示威者鬥志頑強,仍然留守帳篷過夜,更有女示威者手持「我擔心的是國家,不是雪」標語,顯示抗議的決心。然而天氣持續嚴寒,示威者能否長期抗爭成疑。「佔領丹佛」大本營目前僅25人通宵留守,部分人因低溫症需送院治理。

 國家氣象局指,紐約10月降雪的情況罕見,在135年來只發生過4次,在「佔領華爾街」大本營祖科提公園,地面積雪達2.5厘米厚。

消防沒收發電機 圖逼走示威者

 報道指,紐約消防局以安全為由,上周五沒收示威者6個用以取暖、煮食、用電腦等的發電機。紐約市長彭博指,暫時不會驅趕示威者,估計正式入冬後他們便會鳥獸散。據報消防局目的是令當地環境更惡劣,藉機逼走示威者;亦有示威者估計,有約1/5示威者因風雪早至而離開,但會在天氣穩定後回來。

 示威組織發言人迪亞斯表示,現時早上會有約3,000名民眾聚集,在晚上有400人留宿,他們準備留守整個冬天,無懼真正的風雪來臨。示威者互相交流保暖心得,例如想像自己身處炎夏。在首都華盛頓,約50名示威者前日冒風雪遊行至財政部及白宮,高呼「拯救美國,向華爾街徵稅!」等口號。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中央社/《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法庭裁定終止工業行動 澳航今復飛 (圖)
澳航港6航班取消 乘客轟不負責任 (圖)
拆局解碼:喬伊斯不惜打爛澳航招牌 (圖)
電郵揭澳航早預謀 機師擬告上法庭 (圖)
末期癌婦訪友心願難圓
網民twitter點錯相 美學生遭圍剿
新婚夫婦度蜜月失預算
機場巴士出租車逼爆
美東10月暴雪 300萬戶停電 (圖)
冒雪「佔領」患低溫症
奧巴馬派糖喊冷 (圖)
美欲拉攏海灣六國 建中東版「北約」
巴西前總統患喉癌 (圖)
美漢20年性侵15男童軍
甲骨文總裁爭第一 勢擁10億美元房產
索羅斯踩救市案 料捱不過3個月
曼谷制水 海軍候命助疏散 (圖)
災民拋售黃金換現鈔
利比亞近8千古幣被盜 考古史上最大竊案
小行星擦肩地球 200年來最接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