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導演林子皓拍新戲 親到貴州采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嫻 貴陽報道)有「鬼才導演」之稱的香港著名導演林子皓本月率領製作團隊親臨貴州,先後前往貴陽、凱里、遵義等城市,為即將於明年2月開機的電影《夜郎傳說》進行前期采風。

《夜郎傳說》這部電影是根據古夜郎國傳說而展開。該劇講述的是一群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民族的年輕人,在東西方文化的碰撞中,在民族差異的糾葛中產生的一系列有趣的故事,並最終成功經歷了一場與盜寶者鬥智鬥勇的比拼,再次踏上紅軍路,並將遺落在貴州的寶藏成功護送的喜劇影片。

《夜郎傳說》非拍不可

林子皓透露了《夜郎傳說》非拍不可的理由:「其實是這個題材太吸引我了。題材中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讓我很感興趣。第一,故事中屢次出現的中西文化的強烈衝擊,如何讓這種截然相反的文化融合在一起值得我們去揣摩;第二,通過對不同民族的描寫,可以達到探索少數民族的魅力,展示少數民族的韻味的目的;第三,故事中以爭奪紅軍當年埋藏於貴州的寶藏為主線,讓年輕人去重溫紅軍路,新舊的對比也相當有噱頭。」林子皓走進了貴陽、凱里、遵義等地,走進學生寢室和食堂,感受了少數民族居住環境,體驗紅軍長征路的艱辛。每來到一個新的場景時,林子皓都在不斷地驚歎:「這真的是很好了,很能夠表達出我想要的東西,就是這裡了。」

拍《夜郎傳說》體驗內地影視文化

作為港產片的著名製作導演,林子皓依舊試著不斷地去嘗試新的風格,他說:「內地文化正在不斷推進,內地的發展有了明顯的提升,而且內地多民族、多風格的元素相當有潛力可挖。雖然我在外讀書,但在近幾年發現內地影視文化有了質的飛躍。我願意來拍攝《夜郎傳說》,也是想嘗試著去體驗內地影視文化的節奏感。」

據悉,《夜郎傳說》投資高達340萬,可以說這是在貴州省這些年來拍攝的作品中為數不多的高成本投入電影。林子皓還透露了此次電影的強大陣容,「女主角目前暫定日本著名美女演員蒼井空,她擁有十分強大的粉絲群,相信能夠獲得更多觀眾的關注。而男主角暫定為曾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優質偶像男演員彭于晏。該劇中,大家還可以看到貴州本土明星阿幼朵、寧靜等人的身影,她們將在電影中客串。」

相關新聞
新婚心情靚 莫文蔚派糖報喜 鄭伊健「拗頸」拒辦海底婚禮 (圖)
亞洲先生大中華賽區面試 震波男惡鬥T-back漢 (圖)
王菀之日本趕返港撐場 張敬軒稱陪去旅行補數 (圖)
官恩娜大讚男友可依靠 (圖)
盼上鏡靚靚去減肥 朱晨麗上圍未縮水 (圖)
敖犬怕尷尬 拒拍親嘴照 (圖)
賀賭王90大壽 仔女兩日搞兩場派對 超雲憂父勞累損健康 (圖)
再有與何韻詩秘婚傳聞 容祖兒:世界無奇不有 (圖)
與陳冠希劃清界線 薛凱琪稱被對方當男生 (圖)
明年再推廣東碟 Twins試寫輕快歌 (圖)
港導演林子皓拍新戲 親到貴州采風
工作「瘋忙」 黃奕:感覺充實 (圖)
X JAPAN開騷為PATA慶生 YOSHIKI穿旗袍 獅子山下贈港迷 (圖)
露美慧柏絲 羅馬封后 章子怡奪個性女演員獎 (圖)
Kris Jenner不想女兒與前男友復合 (圖)
不受緋聞影響 小Justin與Selena未分手 (圖)
45歲首次當爸 東山紀之喜獲千金 (圖)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