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交網Diaspora創辦人 22歲自殺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6]     我要評論

 新晉社交網絡Diaspora一直提倡保護個人私隱,跟網絡巨擘facebook、Google及twitter「搶客」。4名創辦人之一的日托米爾斯基上周六被發現自殺身亡,終年22歲。日托米爾斯基的朋友和支持者得悉其死訊後,紛紛在twitter留言悼念,一名網友留言稱:「一位年輕企業家的死亡,是社會的重大損失。」

fb朱仔曾捐錢又讚揚

 三藩市警方上周六接報發生一宗自殺案,警員趕到現場後,發現日托米爾斯基已經死亡,警方未有公布案件細節,驗屍結果需數周後才公布。

 日托米爾斯基去年跟另外3名紐約大學的朋友推出Diaspora試驗版,旨在解決一些大型社交網絡的私隱問題。Diaspora的分享近況及照片等互動功能,跟facebook大同小異,不同的是Diaspora讓用戶設立個人伺服器儲存網上資料,而不是網站的中央伺服器,因此網站並不享有用戶資料的擁有權。創辦人希望藉此把用戶從「不健康的網站」搶過來。

 網站一出,吸引了不同媒體報道,包括《紐約時報》及美國國家公眾電台,科技界亦議論紛紛。4人其後推出軟件程式,並透過網上募捐系統籌得20萬美元(約155.6萬港元)資金,facebook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也是捐款人之一。縱使Diaspora擺明車馬挑戰fb,朱克伯格去年仍讚揚4子的努力令世界變得更美好,並指在他們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允自願「退會」 德欲踢走違紀歐元國 (圖)
環球點評:歐元艦隊「斷纜」非正途
意西債息飆警戒線 傳歐央行入市 (圖)
意債息再穿七 歐美股普遍下跌
6個AAA歐元國 法財政墊底
比利時無政府500天 歐盟憂步希意後塵
卡梅倫:「新歐洲」如烏托邦 (圖)
希臘明與債主商換債
美「佔領」滿兩月 圖癱瘓紐交所
「佔領」爆內訌 大本營變貧民窟
華商生意驟減 發動「反佔領」集會
社交網Diaspora創辦人 22歲自殺亡
明富破產前4日 客戶15億資金失蹤
英8歲童創網售彈珠王國
約旦國王公開促敘總統下台
英部署地空導彈 力保倫奧安全
輻射銫飄至北海道
美俄首入東亞峰會制衡中國
澳洲料解禁 向印度售鈾
會面遇裸男 曾蔭權「O嘴」希拉里大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