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約旦國王公開促敘總統下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6]     我要評論

 阿拉伯聯盟上周宣布暫停敘利亞成員國資格,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前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認為敘國總統巴沙爾為國家利益著想,應該下台,是首位要求他辭職的阿拉伯領袖。

 阿盟秘書長阿拉比表示,打算派出500名觀察員到敘國,聽取政府及反對派雙方意見,再決定下一步行動。但敘國須簽訂諒解備忘錄,以及履行承諾,觀察團才會成行。

傳伊朗背棄巴沙爾

 《每日電訊報》前日報道,多名敘國反對派人士約1個月前開始與伊朗官員會面,反映巴沙爾在國際社會漸被孤立。據悉伊朗官員與反對外國干預的敘國「全國協調委員會」(NCC)會面,而不是持相反意見的敘國「全國委員會」。

 伊朗領袖一直支持巴沙爾,敘國反對派更指伊朗革命衛隊協助敘軍鎮壓示威。然而,有跡象顯示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對巴沙爾已失去耐性,曾先後呼籲敘政府與反對派和談及要求巴沙爾實行改革。 ■綜合外電消息/中通社/《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允自願「退會」 德欲踢走違紀歐元國 (圖)
環球點評:歐元艦隊「斷纜」非正途
意西債息飆警戒線 傳歐央行入市 (圖)
意債息再穿七 歐美股普遍下跌
6個AAA歐元國 法財政墊底
比利時無政府500天 歐盟憂步希意後塵
卡梅倫:「新歐洲」如烏托邦 (圖)
希臘明與債主商換債
美「佔領」滿兩月 圖癱瘓紐交所
「佔領」爆內訌 大本營變貧民窟
華商生意驟減 發動「反佔領」集會
社交網Diaspora創辦人 22歲自殺亡
明富破產前4日 客戶15億資金失蹤
英8歲童創網售彈珠王國
約旦國王公開促敘總統下台
英部署地空導彈 力保倫奧安全
輻射銫飄至北海道
美俄首入東亞峰會制衡中國
澳洲料解禁 向印度售鈾
會面遇裸男 曾蔭權「O嘴」希拉里大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