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剪架頸 爬爬簷 躁漢玩轉警總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溫瑞麟、杜法祖) 2名疑不滿警方處事手法的男女,昨不約而同大鬧灣仔警察總部。其中,男子清晨爬上總部警政大樓入口外牆簷頂危站自戕,以噴漆在玻璃幕牆塗寫「投訴無門」等字句,又以利剪指喉不准人接近,險象環生。警方談判專家到場勸諭,消防架起救生氣墊戒備,雙方對峙近6小時後,由消防飛將軍把握時機將其推落救生氣墊制服送院,警方事後將其拘捕。而當事件「落幕」不久,一名女子突走上現場旁邊灣仔警署門外一處樓梯圍欄外危站(見另文),情緒激動,幸經勸喻後迅即返回安全地方。

曾行為不檢拒捕被罰款

 大鬧警察總部被捕男子姓劉、36歲,據悉是職業司機,頭部因自戕受輕傷,送院敷治無大礙,事後被警方以公眾滋擾及刑事毀壞罪拘捕。據悉,有人於2007年因涉及一宗行為不檢及拒捕案而惹官非,最後被判罰款。但他心有不甘,直指「被屈」,曾多次向有關方面作出投訴,甚至曾在警署外張貼大字報呼冤,但案件一直未獲「平反」,昨終以更激烈方式抗議。

一哥:應循正當渠道表達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昨回應表示,男事主投訴一宗發生於2007年的案件,估計案件已調查完畢,詳情待了解。他強調,目前投訴警察機制有法理規定,投訴警察課處理後亦須交監警會審視,如巿民不滿監警會的報告,亦可提出覆核,相信現時的制度健全。他呼籲巿民應循正當渠道表達意見,不要做危害自己及他人的行為。

 灣仔警區指揮官林曼茜總警司說,事主當時情緒非常激動,持鋒利剪刀不斷自戕,為免會對他造成傷害甚至死亡,因此待至適當時機始將他制服。林亦呼籲市民切勿以激烈手法表達不滿,以免傷害自己及令家人傷心。

巨警徽上印血掌印

 事發於昨晨7時許,有警察總部保安員發現該名戴太陽眼鏡男子,利用木梯爬上灣仔軍器廠街1號警政大樓東翼大門入口對上,約4米高外牆簷頂抗議。男子用紅、藍色噴漆在簷篷的玻璃幕牆噴上「投訴無門,警察老屈」、「沙展20××7盧先生」、「高級警司包庇」、「曾叫我放棄投訴,有警權無人權」及「警方可任意黑白,人權返屋企就有」等不滿警方處事手法的字句,接著用噴漆罐猛擊自己頭部致流血,又在牆上巨型警徽印上多個血掌印,並向警徽噴漆及用衣服遮蓋。

漆噴自己口 罐掟救援員

 男子其後將鞋及背囊除下,施然取出乾糧飲品似準備長期抗爭。警方接報派出談判專家到場游說,消防員在地面張開救生氣墊,警方高空工作隊亦奉召到場戒備,並將對開一段軍器廠街封閉。男子一直情緒激動,赤足行來行去,不時走近危險位置,又向自己口中噴漆,並將漆罐擲向救援人員,又取出利剪指喉,當警方欲用鋼梯爬上簷頂時,男子又俯身推開且險令自己墮下。

 其後,該男子又以白紙寫上「我被逼,我無意傷害任何人,對不起……」等字句,向在場記者展示。雙方對峙近6小時,至下午1時許,救援人員為免夜長夢多,乘男子在簷頂坐下執拾物品及看手機時,2名消防飛將軍先後游繩而下將男子推跌救生氣墊上,多名警員及消防員一擁上前,將男子制服抬上救護車送院敷治。

相關新聞
工廈大變身 5招再鬆綁 (圖)
已批36宗 九龍東佔16宗 (圖)
港府擬資助文藝界租工廈
活化工廈政策之優化安排 (圖)
剪架頸 爬爬簷 躁漢玩轉警總部 (圖)
部署救人 (圖)
將軍失手 (圖)
龍爪擒人 (圖)
齊齊墮墊 (圖)
近年以激烈手法抗爭事件
一哥:總部保安無問題
女觀眾跟風危站 搞多15分鐘 (圖)
疑隱性心臟病發 港男3死1危 (圖)
醉駕撞欄1晚2宗 (圖)
醉鬧海鮮舫 德少女墮甲板亡 (圖)
與夫「吵大鑊」 內地婦吊頸亡 (圖)
民記部署迎挑戰 續推年輕專業化 (圖)
嫻姐是否「超選」看工聯決定
葉偉明新議辦大升呢 (圖)
聆聽需要:葉太教新來港童睇戲學英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