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隱性心臟病發 港男3死1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昏迷的網球教練送院搶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4名中年漢昨分別在下班回家途中及運動期間暈倒,送院後其中3人不治,1人命危。警方不排除4人均有心血管隱疾,因病發出事,相信事件均無可疑。至於3名死者確實死因,有待剖屍檢驗。

 首宗暈倒意外發生於昨晨8時許,一名剛在葵涌貨櫃碼頭下班中年男子,在港鐵美孚站月台暈倒,職員聞訊報警,救護員到場將事主送院搶救,惜抵院已證實不治。男死者姓潘、50歲,遺下任小學教師妻子及正攻讀大學21歲女兒,家住元朗楊屋新村。現場消息稱,潘本在內地從事運輸生意,惟好景不常生意失敗回港,目前在貨櫃碼頭一間物流公司工作,出事時剛當完通宵更下班,相信他正準備乘港鐵回家途中。

 另一名猝死男子姓黃、62歲,據悉患有心臟病。昨晨9時許,黃在沙田源禾路運動場的籃球場,與多名青年打籃球期間突感心口不適,遂離場休息,未幾被人發現暈倒,報警送入威爾斯醫院經搶救不治。

 而在昨午4時許,一名年約50歲男子在荔枝角公園內緩跑徑跑步時,突感不適暈倒,送院不治。

 另一名51歲姓霍、據稱曾接受心臟血管「通波仔」手術網球教練,昨上午約11時在柴灣杏花h會所網球場教授女學員打網球期間,突感胸口痛跪下,未幾更暈倒地上,女學員見狀大驚報警,救護員將事主急送東區醫院,經醫生搶救後送入深切治療病房留醫,情況危殆。

醫生:熱冷天氣誘發心病

 心臟專科醫生黃品立表示,天氣酷熱或寒冷均可誘發心臟病,而在天氣突然轉變的日子,同樣易誘發心臟病。做過俗稱「通波仔」心血管手術的病人並非不可以運動,但就要定期半年至1年接受「X光」、電腦掃描及跑步心電圖檢查,以防復發。

相關新聞
工廈大變身 5招再鬆綁 (圖)
已批36宗 九龍東佔16宗 (圖)
港府擬資助文藝界租工廈
活化工廈政策之優化安排 (圖)
剪架頸 爬爬簷 躁漢玩轉警總部 (圖)
部署救人 (圖)
將軍失手 (圖)
龍爪擒人 (圖)
齊齊墮墊 (圖)
近年以激烈手法抗爭事件
一哥:總部保安無問題
女觀眾跟風危站 搞多15分鐘 (圖)
疑隱性心臟病發 港男3死1危 (圖)
醉駕撞欄1晚2宗 (圖)
醉鬧海鮮舫 德少女墮甲板亡 (圖)
與夫「吵大鑊」 內地婦吊頸亡 (圖)
民記部署迎挑戰 續推年輕專業化 (圖)
嫻姐是否「超選」看工聯決定
葉偉明新議辦大升呢 (圖)
聆聽需要:葉太教新來港童睇戲學英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