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足總宣布委任CEO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足總主席梁孔德(右)宣布麥國棟為足總CEO。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 經過半年全球「獵頭」,香港足總終於成功物色首位行政總裁(CEO)。新CEO麥國棟(Gordon Mckie)來自蘇格蘭,現年54歲,出身會計師,曾踢過業餘足球中堅位置。

 麥國棟在蘇格蘭欖球總會任職CEO 6年,今年6月辭職,為該會轉虧為盈,並為蘇格蘭欖總覓得不少贊助商,這也是香港足總看中其商業經營能力而落實邀請的原因之一。

麥國棟昨日會見記者時,立即開出工作目標。他指出自己上任後,首要的目標就是提高本地足球入場人數。至於被問到本地足球會否成為馬會合法賭波項目?他認為香港政府現有法例不批准賭本地波,認為目前不宜在這時候研究這件事。麥國棟更聲稱會聽取傳媒及球迷的聲音,不會一意孤行,方法之一是透過24小時網上留言。除了增加入場人數外,香港代表隊未來教練人選招聘,麥國棟都要參與,他認為不急於聘請,因為要選最合適的人需要時間。

足總是在逾10位求職者中看中麥國棟,經2次視像會議,加1次來港面試後,董事局一致贊成聘請。麥國楝有兩女一子,其子正在美國,目前他仍欠工作證,但料數天內便可辦妥。

相關新聞
人有三急中途離場「解決」 拿度腸胃不適忍痛響頭炮 (2011-11-22) (圖)
怒斥諾亞禁藥論愚蠢 (2011-11-22)
陳一冰帶隊 天水圍中學交流 (2011-11-22) (圖)
足總宣布委任CEO (2011-11-22) (圖)
林丹5度封王 汪鑫首稱后 (2011-11-21) (圖)
中國體操倫敦奧運難續京奧輝煌 (2011-11-21) (圖)
傑志公民互交白卷 南華負飛馬 (2011-11-21) (圖)
真卡迪拿 奪澳賽車三級方程式冠軍 (2011-11-21) (圖)
體壇短訊:上海飛鏢世盃美隊奪冠 (2011-11-21) (圖)
全國體操冠軍賽成績 (2011-11-21)
壁球賽落幕 (2011-11-21) (圖)
體壇短訊:廖輝擬三度上訴 (2011-11-21)
李宗偉嘆欠熱身致敗 (2011-11-20) (圖)
陳金誓奪冠搶奧運積分 (2011-11-20) (圖)
創最佳成績 歐詠芝:完美一年 (2011-11-20) (圖)
黃曉盈跳馬摘銀 郭晶晶觀賽 (2011-11-20) (圖)
港甲重開 四強登場 (2011-11-20) (圖)
設宴表揚 (2011-11-20) (圖)
兩港車手澳門揚威 (2011-11-20) (圖)
鍾伯光專欄:對舉辦水運及陸運會的堅持 (2011-11-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