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佐洱晤5慈善機構訪京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5家慈善機構訪京團代表向陳佐洱贈送紀念品。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

——盼港帶動內地慈善事業透明化專業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原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陳佐洱昨日在北京會見香港5家慈善機構聯合訪京團。陳佐洱表示,香港慈善事業一直都在國家的前列,帶動內地慈善事業發展,希望香港慈善團體能帶動內地慈善事業透明化、專業化。他並提到,中央和國務院一直在支持香港發展,相信新的系列挺港政策都會一一得到落實,也一定會對香港發展有好處。他並表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一定不會動搖。

 陳佐洱昨日在會面中指出,香港的慈善事業非常發達,改革開放30年來中國內地慈善事業發展起於香港的幫助,香港帶動整個國家慈善事業發展起來。特別是最近一段時間,香港正在把內地慈善事業帶到一個新階段,就是如何使慈善事業透明化、專業化,如何對捐贈者負責,如何把捐贈者的每一分錢都用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讚經濟陰霾下港善業依然好

 陳佐洱坦言,前段時間,內地的中國紅十字會等慈善團體的確出現了一些問題,香港慈善團體在這方面有很多管理經驗和制度,希望在這方面香港慈善團體能帶頭,帶動內地慈善團體專業化。陳佐洱並對香港慈善事業發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當前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香港慈善事業依然發展得很好,香港的慈善事業值得尊崇,香港的慈善家也值得尊敬。

 陳佐洱還提到,在中國各級政協約有港澳委員5,800人,這些港澳政協委員積極參政議政、履行政協委員職責。他指出,港澳政協委員不只是在內地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突出貢獻,同時也在香港的社會事務中發揮自己的積極作用,起到雙重作用,擔當很重要也很光榮的任務。

強調中央領導人重視港發展

 就中央和國務院對香港的支持,陳佐洱表示,無論是香港回歸前還是香港回歸後,歷屆中央領導人都始終將香港放在心上,把香港的發展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他說,中央領導人對香港所作出的決策和每一件事歸根結底都是為了讓香港繁榮穩定,為了讓香港好。

 陳佐洱指出,今年8月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首次訪港為香港帶去一系列新的挺港政策,特別是對香港金融、經濟以及兩地經濟融合等政策,是根據兩地發展的需要提出來的。陳佐洱說,香港為國家的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性的貢獻,國家也始終認為香港是一顆東方明珠,這顆東方明珠的光芒不會暗淡。

相關新聞
陳佐洱晤5慈善機構訪京團 (2011-11-30) (圖)
與范寶俊會面 交流行善經驗 (2011-11-30) (圖)
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甘寧助學 (2011-11-30) (圖)
33幅郭嘉荷花圖 穗藝博院下月展 (2011-11-30) (圖)
青協「11認捐」關懷癮青 (2011-11-30) (圖)
大理州新聞辦主任訪本報 (2011-11-30) (圖)
綠色中國2011環保成就港頒獎 (2011-11-29) (圖)
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嘉賓 (2011-11-29)
首評綠色城市 獲獎者談大計 (2011-11-29) (圖)
綠色中國獎座及得獎機構及人物名單 (2011-11-29)
港5慈善團體拜會林文漪 (2011-11-29) (圖)
鍾毅:重視希望小學「空心化」問題 (2011-11-29) (圖)
世界中文報協年會獅城舉行 (2011-11-29) (圖)
何鴻燊90壽辰 子女600萬捐公益 (2011-11-29) (圖)
舞鋼市委書記高永華訪本報 (2011-11-29) (圖)
世界臨濮施氏宗親總會30周年會慶暨新理監事就職 (2011-11-29) (圖)
世界臨濮施氏宗親總會第十四屆理監事芳名錄 (2011-11-29) (圖)
《魂牽珠璣巷》新光首演 (2011-11-28) (圖)
粵港傳媒生態論壇暨大舉行 (2011-11-28) (圖)
潮屬社團赴國際潮團年會 (2011-11-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