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甘寧助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寧夏自治區政協主席項宗西等會見訪問團全體成員。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日前組團訪問了甘肅、寧夏兩省區。訪問團由基金會主席黃家榮為團長。其間共訪問了甘肅省蘭州市、康樂縣、東鄉縣、和政縣,寧夏回族自治區隆德縣、涇源縣、原州區、西吉縣、海源縣、同心縣、銀川市及多個縣鎮鄉村,為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捐助的8所希望小學剪綵。訪問團得到了甘肅、寧夏兩省區各級有關領導和當地各族群眾的熱情歡迎。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主席項宗西會見了訪問團一行。

項宗西晤訪問團

 項宗西說,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與自治區政協合作多年,為支援寧夏貧困地區發展教育事業做了很多善事。他代表自治區政協、自治區有關部門、受助貧困地區的孩子們對基金會表示感謝。他表示,自治區黨委、政府已啟動了35萬生態移民工程,這是寧夏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希望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繼續大力支持寧夏貧困地區的教育事業,也希望基金會參與到35萬生態移民工程中。

 基金會訪問團此行目的是考察寧夏貧困地區基礎教育發展情況,並出席「希望小學」落成剪綵儀式。訪問期間,黃家榮再捐出8萬元人民幣用於添置「家榮希望小學」的教學設備和圖書;「懿行會」捐2萬元人民幣為「懿行會希望小學」購置電化教學設備;另捐2萬元人民幣為「朱套小學」102名學生添置書包、文具、字典及文娛體育用品。

為8希望學校剪綵

 訪問團共為8所希望小學剪綵,包括︰陳秉志捐建的甘肅康樂縣景古鎮、東鄉縣大樹鄉大樹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正心希望小學」兩所希望小學;彭淑珍捐建的甘肅和政縣買家集鎮民主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彭劉珍希望小學」;黃家榮捐建的寧夏隆德縣溫堡鄉溫堡村、同心縣石獅鎮沙嘴城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家榮希望小學」兩所希望小學;蔡其雄捐建的寧夏涇源縣大灣鄉六盤山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健大希望小學」;懿行會捐建的寧夏海原縣鄭旗鄉陳爾山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懿行會希望小學」;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捐建的寧夏原州區三營鎮新三營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港閩希望小學」。

 訪問團團長黃家榮,顧問林勁,團員徐凱祥、徐晉祥、黃雄飛、洪金火、黃葉枝耀、何秀彥、林宏珠、李諾雯、張蘊華、張曉慶、鄭展朝、陳玲等。

相關新聞
陳佐洱晤5慈善機構訪京團 (2011-11-30) (圖)
與范寶俊會面 交流行善經驗 (2011-11-30) (圖)
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甘寧助學 (2011-11-30) (圖)
33幅郭嘉荷花圖 穗藝博院下月展 (2011-11-30) (圖)
青協「11認捐」關懷癮青 (2011-11-30) (圖)
大理州新聞辦主任訪本報 (2011-11-30) (圖)
綠色中國2011環保成就港頒獎 (2011-11-29) (圖)
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嘉賓 (2011-11-29)
首評綠色城市 獲獎者談大計 (2011-11-29) (圖)
綠色中國獎座及得獎機構及人物名單 (2011-11-29)
港5慈善團體拜會林文漪 (2011-11-29) (圖)
鍾毅:重視希望小學「空心化」問題 (2011-11-29) (圖)
世界中文報協年會獅城舉行 (2011-11-29) (圖)
何鴻燊90壽辰 子女600萬捐公益 (2011-11-29) (圖)
舞鋼市委書記高永華訪本報 (2011-11-29) (圖)
世界臨濮施氏宗親總會30周年會慶暨新理監事就職 (2011-11-29) (圖)
世界臨濮施氏宗親總會第十四屆理監事芳名錄 (2011-11-29) (圖)
《魂牽珠璣巷》新光首演 (2011-11-28) (圖)
粵港傳媒生態論壇暨大舉行 (2011-11-28) (圖)
潮屬社團赴國際潮團年會 (2011-11-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