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范寶俊會面 交流行善經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慈善機構訪京團拜會中華慈善總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由香港博愛醫院、仁濟醫院、仁愛堂、圓玄學院和蓬瀛仙館5大慈善組織組成的香港慈善機構訪京團一行昨日拜會中華慈善總會。雙方就兩地慈善事業及慈善組織的發展進行了交流。

介紹慈善總會工作

 中華慈善總會會長范寶俊向訪京團成員介紹了內地慈善事業的發展狀況及中華慈善總會的成長與成就。他表示,長期以來,內地與香港一直保持密切交流合作,雙方在慈善事業方面的交流也由來已久。香港在慈善事業的發展方面積累了很多寶貴的經驗,很多方面都值得內地慈善組織學習借鑒。此外,通過合作,香港的慈善界、企業界等也給予內地很多實質性的幫助,這些對於促進內地慈善事業的發展,特別是中華慈善總會的快速發展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湯修齊盼促進交流

 香港慈善機構聯合訪京團團長湯修齊表示,中華慈善總會在發揚人道主義精神,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美德,配合政府在緊急救援、扶貧濟困、安老救孤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且自身得到了快速而又成效的發展,非常值得敬佩。他希望雙方今後能夠加強溝通與交流,增進了解,加深友誼,密切合作,共同把慈善事業做得更好,為祖國的和諧發展貢獻力量。

 慈善機構訪京團副團長、蓬瀛仙館理事林赤有向慈善總會介紹稱,是次訪京主要目的是為增進對內地經濟社會發展、國家慈善事業方面發展狀況的了解,促進兩地交流合作。

盼增安老服務合作

 雙方還圍繞人口老齡化之下的安老服務進行討論,均認為人口老齡化是全球面臨的共同問題,老年人服務,尤其是高齡老年人的護理,更是亟需解決的問題。范寶俊表示,近年來,中華慈善總會也在積極探索和開展老年服務事業,並取得了一定的進展。香港在老年人社區服務方面做得非常好,有許多值得內地學習的地方,希望日後雙方能加強溝通與合作,互補長短。仁愛堂主席蔡黃玲玲更是力邀慈善總會工作人員參加明年2月6日在港舉辦的兩岸四地安老問題研討會。

相關新聞
陳佐洱晤5慈善機構訪京團 (2011-11-30) (圖)
與范寶俊會面 交流行善經驗 (2011-11-30) (圖)
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甘寧助學 (2011-11-30) (圖)
33幅郭嘉荷花圖 穗藝博院下月展 (2011-11-30) (圖)
青協「11認捐」關懷癮青 (2011-11-30) (圖)
大理州新聞辦主任訪本報 (2011-11-30) (圖)
綠色中國2011環保成就港頒獎 (2011-11-29) (圖)
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嘉賓 (2011-11-29)
首評綠色城市 獲獎者談大計 (2011-11-29) (圖)
綠色中國獎座及得獎機構及人物名單 (2011-11-29)
港5慈善團體拜會林文漪 (2011-11-29) (圖)
鍾毅:重視希望小學「空心化」問題 (2011-11-29) (圖)
世界中文報協年會獅城舉行 (2011-11-29) (圖)
何鴻燊90壽辰 子女600萬捐公益 (2011-11-29) (圖)
舞鋼市委書記高永華訪本報 (2011-11-29) (圖)
世界臨濮施氏宗親總會30周年會慶暨新理監事就職 (2011-11-29) (圖)
世界臨濮施氏宗親總會第十四屆理監事芳名錄 (2011-11-29) (圖)
《魂牽珠璣巷》新光首演 (2011-11-28) (圖)
粵港傳媒生態論壇暨大舉行 (2011-11-28) (圖)
潮屬社團赴國際潮團年會 (2011-11-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