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0後殺手鑭 賣萌裝嗲闖職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90後賣萌闖職場。

 萌(網絡詞匯,泛指可愛)也是要資本的,這資本不是年輕,而是氣場。90後在混跡職場時,充分發揮了自己賣萌放空的交際手段,令他們的上司與同事無從發火。70後、80後在職場中討好別人時,90後這種渾然天成的萌,無疑是他們闖蕩職場的秘密武器……  ■荊楚網 

 近來,「賣萌交際」一詞大火。作為職場新興人群的90後們,正用他們的天真表情,或用以示弱,或拿來撒嬌,或推脫責任,或當成偽裝,「萌」出一番嗲翻眾生的花樣年華。

娃娃音 蘿莉搞定業務牛人

 出生於1990年的湘妹子涂麗麗(化名),自從今年8月出現在辦公室的第一天起,就是一抹風景,她永遠穿著最可愛的職業裝,一副甜美的夢幻妝容,辦公桌一片粉粉嫩嫩的動漫天地。當然,這些都不敵她那絲毫不遜色於林志玲的嗲嗲娃娃音。面對這樣的蘿莉同事,不僅女同胞們痛心疾首連呼自己老了,連男同事們都無從招架:「怎麼像誰家還在上幼兒園的孩子來上班了呢?」

 作為一個營銷部門,辦公室裡一向籠罩著巨大的壓力,身為新人,涂麗麗全無經驗,總是跟前輩們四下求幫忙,即便是部門裡最「刺兒頭」的業務牛人,也禁不起她這般軟磨硬泡。要知道,這位業務牛人向來都是獨來獨往,從不帶徒弟的,但這次卻被打敗了。

綿羊狀 新人類以柔克剛

 「對不起啊,都是我的錯……下次再也不會了,你別生氣了好不好?」因為又一次出了差錯,李洋(化名)在部門會議上被狠批一頓。

 見她態度如此誠懇,又如此知錯能改,本來還在氣頭上的部門總監,語氣漸緩:「好了好了,你知道錯了就行」,隨後話鋒又一轉,「再看看你們其他人,每次一被批評,就一副滿不服氣的樣子,認個錯,很難嗎?」李洋吐吐舌頭,嘴巴一抿,那副可人的樣子,儼然「超級潤滑劑」。

 李洋表示,「賣萌是低姿態的交際方式,可能在很多人眼裡這種方式等同於裝傻充愣,但實際上,這是用最簡單的手段解決複雜的職場人際關係。」

 採訪中,李洋對於網上這句對賣萌妙用的說法,頗為認同。「作為新人,我們本來就應該不恥下問,知錯就改,與其氣沖沖去對抗他人的意見,還不如以柔克剛。不過,想要真正獲得同事和領導的認可,最終還是得認真工作,拿出業績。」

相關新聞
90後殺手鑭 賣萌裝嗲闖職場 (2011-12-01) (圖)
4年賬戶翻兩番 「股市林志玲」爆紅 (2011-12-01) (圖)
老人齋藏千副撲克 只收不打 (2011-12-01) (圖)
古裝青年開價百萬 賣自撰小說 (2011-12-01) (圖)
草原新居 (2011-12-01) (圖)
兄弟失和 魯迅受打擊大病 (2011-12-01) (圖)
城市聞臭師 為垃圾「定罪」 (2011-11-30) (圖)
話你知:國外「聞臭師」1.2萬名 (2011-11-30)
苦讀八年 六旬翁過「天下第一考」 (2011-11-30) (圖)
付不起藥費 一家四口「裸奔」求助 (2011-11-30) (圖)
皮影戲入選世遺 (2011-11-30) (圖)
巨型西裝 (2011-11-30) (圖)
周海嬰為魯迅偷窺說闢謠 (2011-11-30) (圖)
穿越生死線 獨行俠2年遊歷16省 (2011-11-29) (圖)
弟媳與魯迅夫婦失和 (2011-11-29)
雞糞育人形蘿蔔 路口引圍觀 (2011-11-29) (圖)
殘疾鄉村教師 兩指執教十三載 (2011-11-29) (圖)
不滿教育呆板 「現代孟母」自辦學堂 (2011-11-29) (圖)
漂書 (2011-11-29) (圖)
絕症大學生牽動萬人心 (2011-11-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